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打击骗提骗贷公积金行为

20-07-21 09:52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打击骗提骗贷公积金行为

  已公布6批74名失信人员信息

  为整治住房公积金领域乱象,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实施失信人员“黑名单”管理,对失信人员实施联合惩戒,加大违法违规线索排查力度等多种举措,不断加大对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7月20日记者获悉,该中心已通过官网公布了6批74名失信人员信息,同时向“信用甘肃”和市文明办诚信黑榜报送了名单,对涉及伪造证件等违法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处理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暂行规定》,中心对失信缴存职工在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专门记录,取消其5年内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并追缴骗提资金。对5年内公积金贷款连续3期或累计6期逾期人员,禁止其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对伪造虚假材料骗提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中心实施函告所在单位、提交市扫黑除恶办、推送“信用甘肃”网站实施联合惩戒的处罚措施,并及时报送至市文明办作为诚信黑榜成员在报刊、网站等平台曝光。对房屋中介机构或人员参与伪造提取资料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交线索。对逾期严重的借款人提起诉讼,坚持用法律手段打击借款人不按时还款的不诚信行为。

  在违法违规线索排查力度方面,除了对外公布网络、电话、电子邮箱等多种举报和征集线索渠道,广泛收集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外,中心内部运用大数据信息不断提高线索摸排能力,全力排查办理公积金异地购房提取等高风险业务,重点查找非法中介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收取高额手续费等违规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带货天团”神助攻 农特产品“
2   临泽:绘就全域旅游发展新画卷
3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4   甘州:“绿”染道路 “彩”绘城市
5   张掖市因地制宜建成66个扶贫车间
6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7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8   兰州民办教育机构诚信招生“白名单”出
9   甘肃恢复跨省跟团游 河西走廊九色甘南
10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
11   甘肃中医药大学招聘工作人员50名
12   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今秋首期招收全日制
13   甘肃转发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
14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
15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