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兰州新区造”走向全球 世界单体最大高铁导线项目建成投产(组图)

20-07-17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项目投产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16日上午,正威国际集团兰州基地世界单体最大高铁导线项目在兰州新区建成投产,意味着“新区造”将为全国乃至全球供应各种时速等级的接触网线材产品以及高精端合金线材,满足了我省及全国对高导铜合金及高导线材加工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填补了我省该领域的空白。

领导、嘉宾参观正威国际集团兰州基地展厅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出席仪式。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投产

  此次投产的高导新材料项目工艺、技术世界领先,项目达产后将成为世界单体最大的高铁导线车间,对新区、全市、全省乃至西部地区金属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高端智能化发展及核心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是正威不断延伸自身特有产业链条,积极追求和创造高附加值产品的经典之作,促进了甘肃省乃至中国西部的产业转型和升级。项目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5.54亿元,实现利税4415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王文银说。

产品生产车间

  据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副总经理白鹿介绍,该项目产品主要用于轨道交通及高速铁路接触网线材,是铁路运输供电系统的生命线。产品主要包括铜镁合金、铜银合金、铜锡合金接触网线材,铜镁合金承力索以及铜镁合金吊弦线。该生产线落成投产后,将面向全球供应各种时速等级的接触网线材产品以及高精端合金线材,为航空航天、无人机、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提供具有全球高、精、尖技术的合金单丝。

  据悉,2013年6月,兰州新区和正威国际集团在第19届兰洽会上正式签订框架合作协议,2016年11月,一期精密铜线项目建成投产。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荣登甘肃省民营企业第一名,连续三年实现营业收入过百亿元,荣获2019年度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奖。

  近年来,兰州新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重点打造合金新材料千亿产业园,先后引进正威高导新材料等一批项目,有力促进了高端金属合金材料技术在新区快速转化,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表示,兰州新区 将继续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优的环境,全力支持正威集团在新区做大做强,实现共赢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立海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立海事迹介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四中: 21名考生走错了考点
2   定西:陇西多措并举有效提升巡察发现线
3   盛夏最快乐的事,就是陪你一起迎接中考
4   狄生奎主持召开定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5   酒泉瓜州:戈壁美田园 农旅“新名片”
6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把握正确方向
7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
8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已成功治疗百余名患
9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10   唐晓明在定西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
11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12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
13   8月中旬前 兰州市全面淘汰经营性燃煤炉
14   莫高窟单日游客最大限量调整为正常承载
15   定西市政协探索搭建“请你来协商”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