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老旧小区改造丨居民不花钱 老旧小区焕新颜 看看有你家没?

20-07-07 17:31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居民不花钱,老旧小区焕新颜 看看有你家没?

  根据今年年初兰州市制定的规划,兰州市老旧小区的改造内容主要有三大板块:基础设施改造类、房屋公共区域修缮类、配套服务设施改造类。改造内容按照轻重缓急,分为“基本改造型”和“功能提升型”两类。其中,“基本改造型”按照实际情况和各老旧小区的需求进行改造,必须逐项达到改造后的效果;“功能提升型”由各区县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推进。据悉,此次改造居民不用承担费用,改造资金由各级政府统筹解决。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由于历史发展等诸多原因,兰州市有很多高龄楼院,部分还处于无物业公司管理、无建设主体单位管理、无业主委员会管理的“三不管”状态。以城关区为例,根据2019年摸底,城关区目前有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楼院1459处、居民21万户、面积1661万平方米。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启动,老旧小区将焕发出新的生机。

  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2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3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4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5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6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7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8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9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10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1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2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3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4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5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