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今年兰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21个

20-05-08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政府扶持带动 企业融资共建 居民参与受益

  今年我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21个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5月7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20年我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21个,涉及户数7万余户,力争在6月底全部开工。依据《兰州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住建行业企业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一旦改造小区具备开工条件,迅速进场施工。同时,我市已提前着手谋划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计划于6月底前取得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可研批复,并报发改委重大项目库。

  兰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范围为三县五区内建成于2000年以前,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改造内容包括小区内道路、供排水、供电、供气、供热、绿化、照明、围墙等基础设施的更新改造,小区内配套养老抚幼、无障碍设施、便民市场等服务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小区内房屋公共区域修缮、建筑节能改造,有条件的居住建筑加装电梯等;与小区直接相关的城市、县城(城关镇)道路和公共交通、通信、供电、供排水、供气、供热、停车库(场)、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重点将涉及滨河路沿线老旧小区外立面改造、小区围墙拆除、小区绿化改造纳入优先改造范围。

  “我市现存2000年以前建成且未列入棚户区改造和旧城改造项目的老旧小区共2229个,计划再利用三到五年时间,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轻重缓急顺序等原则,逐步实施改造,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社区治理体系日趋完善。”记者从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兰州市老旧小区经住房改革后房屋产权多数已转为个人所有,原产权单位已破产或者改制,且部分为三不管楼院无资金来源,老旧小区数量较大,改造难度较多,政府财政资金有限。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2000年初建成的小区,已进入房屋大修期,并且老旧小区数量正在逐年增加。”

  如何积极邀请社会力量参与,拓宽改造资金来源,是未来几年老旧小区改造面临的一大课题。为此,在接下来的改造中,鼓励各开发建设单位加入到立体停车库建设、小区配套便民服务设施建设等项目,形成“政府扶持带动,企业融资共建,居民参与受益”的共赢模式,减轻政府财政投入的压力,增加社会投资渠道。另外,统筹小区内地下空间、公共房屋、自行车棚、闲置低效土地、非住宅用地空地等设施资源,通过拆除违建临建、环境整治等方式进行清理,将土地用于养老托育、停车场、便民市场、快递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时利用住宅底层商业用地、租赁其他房屋,增设公共服务设施。通过老旧小区内外土地、房屋等存量资源开发利用和具有收益的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经营,力争实现改造工作收益平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
2   兰州:让健康扶贫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3   甘肃省高考“航空服务统考” 5月7日起
4   兰州市轨道公司扎实开展扶贫“回头看”
5   兰州市文明办赴永登县通远镇开展志愿服
6   兰州市税务系统2个集体和1名个人获得省
7   兰州市“廉洁家庭·最美家庭建设”廉政
8   梳理问题短板 提升攻坚质量 兰州市发改
9   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系
10   四大举措力促发展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兰
11   兰州市从即日起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
12   甘肃迎今年首场全省性透雨 有利于缓解
1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15   企校双制 工学一体 兰州新区推出“新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