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北京住建委公布住宅工程5月督导情况:发现问题270项

20-06-16 15:3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公布2020年计划竣工住宅工程5月份跟踪督导检查情况。本次检查共发现问题270项,其中包括分户验收工作不及时、未提供记录或记录内容有偏差等施工过程质量管控方面问题94项;防水等隐蔽工程验收记录内容不规范,不能准确反映隐蔽情况等施工关键环节质量管理方面问题149项;以及外墙外保温质量专项治理方面问题27项。

  据悉,本次跟踪督导检查从全市2020年计划竣工住宅工程项目中抽取了13个住宅项目,其中,政策性住房项目10个,商品住宅项目3个,分别位于朝阳、海淀、丰台、大兴、怀柔、顺义、石景山和经济技术开发区。

  检查发现问题较为突出的有两个项目,具体典型问题如下:

  由北京三元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中承华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北京磐石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4#住宅楼等19项,总建筑面积121946.3m2,剪力墙结构。该项目对于卫生间门框在轻质隔墙板上安装固定的措施未见专项方案;外窗台板、空调板下部未留滴水槽,目前外檐装修已经完成,存在渗漏风险;卫生间墙体上返的防水层有破损的现象;地下车库两根桥架连续接地线为串联,做法错误。

  由北京怀筑置地有限公司建设,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北京东方华太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怀北镇怀北庄村(南区)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项目(6021-1#-5#住宅楼、6066-5#住宅楼、6068-1#-5#住宅楼),总建筑面积108575.5m2,装配式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该项目未对危大工程进行辨识,无危大工程清单;土建专业无质量通病技术控制措施,仅提供了一份《施工质量通病处理方案》;电气施工方案有质量通病技术控制措施内容但针对性不强;现浇剪力墙钢筋位移较大,处理不规范。

  另外,本次检查发现,大部分住宅项目的分户验收工作与工程进展存在脱节,问题包括主体结构的分户验收工作有缺失,已开展分户验收的未见标识和记录、分户验收记录不完整、签字不全、记录不同步,以及分户验收记录与实体有差异。

  北京住建委表示,分户验收是确保住宅工程质量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将强化分户验收督导力度,把分户验收工作做实,严查弄虚作假行为,进而推进住宅工程质量有效提升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出炉
2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
3   送政策到家门口 甘肃省人社厅大力开展
4   甘肃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到庆
5   紧急告知!!兰州市共享电动自行车无牌
6   【广交会】甘肃企业第一天共签约意向订
7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
8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
9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
10   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建精神文明和美丽乡村
11   甘肃宕昌贾家村:集体经济发展打造脱贫
12   把镜头聚焦希望的田野
13   定西:陇西公路段积极开展汛期公路保畅
14   定西市土壤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15   定西:安定区积极打造七层面消费新热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