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加强建设系统污染防治 北京明确三项重点任务

20-06-09 14:5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系统污染防治工作,促进本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制定了《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中明确了施工扬尘治理、建筑材料和绿色节能、海绵城市建设和土壤污染防治等三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要求住建部门严格落实本市关于扬尘管控的工作意见,组织相关施工单位落实施工扬尘管控要求,将扬尘管控纳入网格化监管;组织全市新开工的房屋建筑及规模以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按要求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和渣土运输车辆车牌识别与洗轮机监测功能视频监控设备;牵头建设运维全市施工工地可视化、智能化的扬尘视频监管平台;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检查等。

  二是按照“铁路优先、公路优化、宜铁则铁、宜公则公”的原则,继续推动建筑砂石骨料、水泥及其他原材料公转铁工作,逐步提升采用“公转铁”运输原材料的比例;继续推进我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和开展超低能耗建筑推广工作。

  三是做好海绵城市建设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及时对《海绵化城市道路系统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进行宣贯。并将三项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职能处室、各区住建部门。此外《方案》还对各单位工作要求和信息报送做了明确规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声”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声”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微笑”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微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感悟深厚文化 强化使命担当--武警甘肃
2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
3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
4   霍子俊在陇南西和县太石河乡开展脱贫攻
5   陇南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6   临夏州税务局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
7   中建集团在康乐县举办招聘会
8   临夏市检察院对三个涉民营医院恶势力犯
9   岳金林在陇南礼县白河镇开展脱贫帮扶工
10   临夏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汛应急演练
11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启动“安全生产月”活
12   王清宪率青岛党政考察团来陇南市对接扶
13   产业强了 村民富了
14   康乐县开展第三次重点工作观摩督查
15   临夏州和政县富民强县进程持续加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