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北京今年首批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出炉 共366个小区

22-04-25 09:25 来源:新京报 编辑:高正武

  4月24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确认2022年第一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的通知》,公布了今年第一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包括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房山区、顺义区、大兴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共13个区、2021个楼栋,改造总建筑面积约1068万平方米。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上述13个区域中共计366个老旧小区,其中朝阳区居于首位,共有91个老旧小区;其次是大兴区,共有53个老旧小区(详细名单见北京市住建委官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老旧小区整治名单中,除了列出小区名称、改造楼栋号、建筑面积外,还公布了各自的改造内容,指明具体改造楼栋或需要改造的具体内容。

  北京市住建委方面表示,北京各区应统筹各项工作进展,积极推进在施项目完工、未开工项目进场施工。要把楼本体改造、环境整治、老楼加装电梯、各类管线改造及危旧楼改建等内容统筹推进实施,避免重复改造。

  此外,北京住建委要求施工期间注意防疫,应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尽量减少雨施、冬施;将施工现场纳入社区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积极应用新工艺、新材料,加强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