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北京银保监局:鼓励各保险机构运用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22-04-13 09:16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高正武

  为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解决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医疗、养老、教育等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4月11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做好辖内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

  具体来看,助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方面,鼓励各保险机构运用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加大新市民创业就业的保险保障力度方面,各保险机构要对接新市民较为集中的企业,推广雇主责任险,灵活确定保障范围、保费金额、缴纳方式,简化理赔流程。对快递骑手、网约车司机、家政服务员等流动性强、就业灵活的新市民,开发意外险等产品,为其职业伤害风险提供保险保障。对建筑、物流等行业的企业和就业人员,扩大财产险、第三方责任险的保障范围。对旅游企业,鼓励开发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保险等试点产品,助力企业纾困、稳定就业。

  完善住房安居保险保障方面,各保险机构要围绕新市民住房方面的不同需求,开发出租人、承租人责任险以及家庭财产险等产品,为新市民提供室内财产、搬家损失和意外伤害保障;发展工程质量保证保险,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第三方保障。

  支持新市民职业教育和子女教育方面,鼓励各保险机构发展婴幼儿照护险、学幼险、子女升学补助金险、实习责任险、教育机构责任险等险种,为新市民子女教育抚养提供保险保障。

  重点保障农民工群体的工资支付方面,各保险机构要推广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险、建设工程合同款支付保证险等产品,为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保险保障。

  提高健康医疗保险服务水平方面,各保险机构要加强与北京市政府部门的合作,加强信息和数据共享,开发保险期限和缴费方式灵活、费率合理优惠、理赔服务便利的健康险产品,满足新市民多层次的健康保障需求。积极推动北京普惠健康保发展,扩大保障人群范围,丰富保障责任,为新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普惠性保险服务。结合新市民多元化的护理需求,开发差异化的商业长期护理险产品。

  丰富新市民养老金融供给方面,各保险机构要开发安全性高、保障性强、投保简单、缴费灵活、收益稳健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机构要结合新市民养老保障需求,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