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买不起房又租不到好房?太原要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

21-09-08 09:30 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高正武

  随着流动人口规模的扩大,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日益凸显。9月6日,记者从太原市房产局了解到,近期,太原市将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相关政策,积极破解新市民、青年人“买不起房又租不到好房”的困局。

买不起房又租不到好房?太原要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太原市常住人口为530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420万人相比,10年间增加了110万人,增长26.24%,其中流动人口106万人,新市民、新青年成为流动人口的主力,解决流动人口的居住问题已迫在眉睫。

  今年6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首次明确了住房保障体系顶层设计,并重点明确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基础制度和支持政策。

  在保障性租赁住房制度中:

  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

  保障性租赁住房由政府给予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主要利用存量土地和房屋建设,适当利用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建设。

  解决住房突出问题,当前重点是要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住房问题,增加小户型、低租金的租赁住房供给,为其提供与其经济能力相匹配的房屋,让他们能够安居乐业。太原市房产局住房保障管理科负责人表示,为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我市各项政策正在加速布局完善。由市房产管理局起草的《太原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意见》将于近期出台,同时,市房产局全面摸底我市存量房、土地以及市场需求。根据摸底情况,作出2022年和“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规划。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累计开工各类棚户区住房改造106.94万套,分配政府投资公租房25.68万套,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40.42万户,同时稳步推进人才房建设,约500万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和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今年,山西省将完善长租房政策,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筹集租赁住房10万套。

  (贺娟芳)

  转自|太原日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端”课程,托起农村娃的多彩梦想——西北师范大学与宕昌县开展“互联网+”美育体育教育纪实 “云端”课程,托起农村娃的多彩梦想——西北师范大学与宕昌县开展“互联网+”美育体育教育纪实
  • 跨越1500公里的山海之约——记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小学支教教师王莉莉 跨越1500公里的山海之约——记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小学支教教师王莉莉
  • 前七月甘肃省属企业工业总产值达1857.9亿元 实现利润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前七月甘肃省属企业工业总产值达1857.9亿元 实现利润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委政法委调研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委政法委调研
  • 尹弘会见张雷一行 尹弘会见张雷一行
  • 兰州散装月饼一块两三元 价格亲民回归理性 兰州散装月饼一块两三元 价格亲民回归理性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花所镇:“流动的”西瓜大棚圆了“小康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花所镇:“流动的”西瓜大棚圆了“小康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富民兴陇展新颜 奋楫扬帆谱新篇
2   甘肃法院设“代表委员之家”:广纳民意
3   兰州新区鲜切玫瑰年产亿枝:借道新加坡
4   优化营商环境 创新运营模式 兰州陆港多
5   【“飞阅”中国】初秋戈壁湿地 绿意仍
6   治愈房颤 健康相伴——对话兰大一院心
7   【“飞阅”中国】瞰!“蓝朋友”变身“
8   开学季|书香弥漫 浸润兰州
9   甘肃敦煌检察机关监督完成防护林等补种
10   甘肃:195亿元资金治理祁连山生态环境
11   “退役不褪色 随叫我随到”
12   在兰高校本周末再掀迎新热
13   9月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14   兰州市城关区首届“师德标兵”名单出炉
15   兰州市对校外托护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