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北京市西城年内将解决403项民生实事

21-07-20 09: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高正武

  光源里棚改项目打造精品工程

  建立“红黄绿”动态台账清单,帮助劳动者追讨薪资约947万元;解决8个历史遗留项目、1490套房屋的房产证“办证难”问题;广安门北街20号院试点组建全市首家物管会,探索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西城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市级“每月一题”,确定了33个“接诉即办”周主题,制定区级“攻坚克难30题+”清单,力争年底前解决40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破解民生“急难愁盼”问题。

  为真正做到攻坚克难,西城区由区委书记、区长带队,坚持每周专题调度“接诉即办”,集中研判、会商攻坚,给方法、给路径、给方案,推进重点民生诉求办理机制,推动难题攻坚、提升服务效能,确保“实事办实”。此外,西城区建立区委区政府领导专项包“接诉即办”制度,逐级明确责任,每个问题由一位分管区领导统筹推动,聚焦民生痛点难点,各行业部门主动认领问题,抓实事、干真事,切实推动“攻坚克难”30题+落地见效。

  西城区针对专项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涉及多行业领域问题成立专班,如垃圾分类、物业管理、协调退费工作专班等,全盘统筹推进。建立清单管理、协调联动、提级响应、督查督办、动态调整五大保障机制,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协同合力。

  在开展接诉即办“攻坚克难30题+”外,西城区还开展了区级层面、各委办局、各街道的40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力争年底前全部解决。截至目前,403项问题已解决162个,里边既有老旧小区改造、铺设二环路慢行步道等“大工程”,也有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无障碍设施整改完善等暖心“小项目”,真正做到了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的办实事。

  同时,依托“红墙先锋在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平台,实现了全区49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263个社区党组织的“一对一”结对共建机制,各结对党组织开展了“计划内项目与计划外项目同时办”、“现场发现现场办”、“随时发现随时办”等为民办实事活动,及时回应居民需求和群众关切。截至6月底,315项问题清单中已完成90项,另有随时随地为群众解决问题43项。

  案例

  光源里棚改居民可选26种户型

  为切实改善百姓居住条件、提升区域环境品质,西城区启动了首都核心区二环内棚户区改造项目——白纸坊地区重点棚改项目,其中就包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的光源里棚改。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年底前,光源里棚改项目C1地块将全部结构封顶,共有26种不同户型可供居民选择。

  光源里棚户区改造工程位于西城区樱桃园十字路口东南侧,作为西城区目前的重大民生工程,工程总建设面积57.45万余平方米。2019年11月,光源里项目C1地块正式启动开工建设,成为项目启动建设的第一个地块。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到2021年6月底,C1地块1号楼已实现结构封顶。北青报记者从施工效果图和户型图上看到,整个C1地块四栋楼全部采用板楼设计,户型从60平方米的两居室到128平方米的四居室,共有26种不同户型可供选择。此外,所有住宅从B2到B4均为地下停车场,可确保每户居民均能分到一个车位。

  为了让回迁居民有更好的居住体验,光源里棚户区改造项目无论设计、施工还是装修标准,都同优质商品房看齐。“我们这次的墙体垂直度、平整度误差将严格控制在北京市结构长城杯的允许范围内,高于国家标准。”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为将光源里棚户区改造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项目部从最基本的支撑体系入手,采用当前较先进的盘扣架以及钢木龙骨支撑,从而有效确保施工精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临泽发放惠民惠农补贴9676万元
2   关于对G22青兰高速公路原柳沟河收费站
3   兰州市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确保汛期道
4   夜巡牌
5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1年驻甘部队慰
6   洛阳出土甘肃人墓志:他经历了史上最黑
7   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省实验动物质量检测
8   甘肃最早的老照片 出自一名俄国间谍之
9   甘肃省武威高速公路处2021年工作装政府
10   历史眼丨《水浒传》一书得名, 与甘肃
11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18号实训楼智慧黑板项
12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
13   中国入列《世界遗产名录》56处全名单一
14   兰州:行人擅自挪动移动交通信号灯 引
15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南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