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温州发布最新通知:严禁“恶炒学区房”

21-07-15 11:00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高正武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紧盯“房住不炒”的定位精神,多次对“学区房炒作”进行严格管控。记者从温州市住建部门获悉,日前市住建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坚决制止以学区房名义炒作房价,恶意哄抬房价。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温州市相关部门将采取联合执法、联合惩治的方式,坚决制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恶意哄抬房价等行为。

温州发布最新通知:严禁“恶炒学区房”

  《通知》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加强房源发布管理,落实房源核验程序,不得在门店、线上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信息;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规范业务承接管理,规范委托程序,不接受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格的经纪委托。

  《通知》还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强化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不得参与炒作学区房的任何活动,严禁在网络平台发布、传播炒作学区房、哄抬房价的信息。

  《通知》明确,落实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主体责任,对于落实本通知不到位、不全面的企业和个人,行业管理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温州市政府有关部门按各自职责采取联合惩戒。

  与此同时,温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协会发布《倡议书》指出,要规范介绍教育资源用语,客观介绍周边学校,不出现“升学率”“对口”“名额未用”等用语,误导购房者;在信息发布中,不出现“热度排名”“投资潜力”等用语;在经营活动中,不炒作、不哄抬房价,不扰乱市场。

  7月12日下午,温州市住建部门联合鹿城区房管部门,对涉及学区的重点区域周边中介机构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中介机构56家,挂牌房源2823宗,对发现的116宗不规范发布房源责令下架整改,对发布“专作学区房”宣传广告的9家经纪门店责令整改,取缔相关广告。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布置人员对辖区内的房产中介是否存在“利用虚假考试信息开展经营”行为开展突击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72人次,检查房产中介146家,规范经纪机构经营行为。

  鹿城区区公安分局安排警力对最初在微信群传播某校考生排名相关信息人员进行谈话,总计制作谈话笔录3人,电话询问1人(该人出差不在温州),目前该3名被谈话人员表示均是从朋友圈转发,已认识错误,接受公安机关批评教育。

  据悉,下一步,温州市将坚决贯彻“房住不炒”的政治站位,持续推进教育资源配置均衡发展,加强相关网络舆情监测预防处置,继续强化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规范引导,对“恶炒学区房”贯彻“零容忍”,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甘肃省将为符合条件的科研院所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甘肃省将为符合条件的科研院所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
  • 尹弘在甘肃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将心比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尹弘在甘肃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将心比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
2   【中央媒体看甘肃】草原暑假
3   甘肃庄浪繁衍文化“根”和“魂”: 让
4   甘肃优化涉企公共法律服务供给 助力园
5   甘肃兰州:多方合力涵养文明之城
6   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在甘肃
7   “越鲜艳越有毒”?野蘑菇民间“验毒偏
8   甘肃兰州:黄河之滨 绿色地标“炼成记
9   甘肃兰州:筑绿色“屏障” 护一方水源
10   全球连线丨甘南藏族唐卡:指尖神韵 薪
11   戴超在市区调研面山绿化和青岛林建设工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夏康乐车场沟村
13   酒泉玉门:上半年全市劳务收入3.77亿元
14   酒泉市肃州区戈壁农业“钱”景十足
15   庆阳华池县:筑牢乡村振兴生态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