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兰州416个小区改造开工 “老”房子换“新”颜

20-12-31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416个小区改造开工 “老”房子换“新”颜

  建设美丽宜居城市,住宅小区最能体现“小功能大内涵”。2020年,兰州市启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老旧小区不仅旧貌换新颜,以“新”换“心”的行动也会是民生工程最坚实的印记。

  截至2020年12月18日,兰州市计划的41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304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已全部完工,省政府今年下达兰州市的棚改新建任务与基本建成任务已全部完成。

  按照《兰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兰州市计划利用三到五年时间,实施更新改造老旧小区2229个,涉及户数33.49万户。改造范围主要是城市、县城建成区范围内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的住宅小区和独栋住宅楼。优先改造建成于2000年以前、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群众参与积极性高的住宅小区。改造内容包括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小区公共区域修缮、小区配套设施改造三个方面,分为“基本改造型”和“功能提升型”两类共30项内容。

  其中,“基本改造型”17项内容,主要包括拆除违法建设、规整线缆,实施供排水、供电、供暖、道路、绿化、照明、围墙、大门、环卫设施、楼道、楼体外立面、屋面等内容;“功能提升型”13项内容,主要包括供气、消防、安防、污水处理、节能改造、加装电梯、配套服务设施、便民设施、停车设施、充电设施等内容。

  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来源主要包括中央补助资金、地方配套资金,同时鼓励管线运营单位、原产权单位、小区居民出资,探索具备条件的小区实行市场化投资模式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小兰之家”服务今年办件量达115.16万件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小兰之家”服务今年办件量达115.16万件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 兰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一站式”结算 兰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一站式”结算
  • 兰大一院新门诊楼投入使用 兰大一院新门诊楼投入使用
  • 兰州市发布五项国家标准 兰州市发布五项国家标准
  • 银西高铁开通 庆阳迈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开通 庆阳迈入“高铁时代”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如遇消费问题可拨打1231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如遇消费问题可拨打12315
  • 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小兰之家”服
2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
3   兰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一站
4   【智库建言】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十九届
5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甘肃开放大学
6   炳灵寺正式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
7   兰大一院新门诊楼投入使用
8   兰州:八旬奶奶心愿实现 70个爱心脖套
9   两年多来甘肃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
10   1月1日起,兰州将有这些新变化
11   兰州市发布五项国家标准
12   银西高铁开通 庆阳迈入“高铁时代”
13   难忘的2020年 保就业稳就业筑牢民生之
1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如
15   樱桃园里显身手 特色产业促增收 ——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