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公布

20-12-29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29日下午,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负责人就2021年1月1日起开展的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的办理流程、扣划规则、业务终止情形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一、业务办理流程

  (一)申请

  符合以下条件的,借款人及配偶可在工作日携带身份证原件向发放贷款的我中心分支机构服务大厅提出申请;新办理贷款的申请人,可在贷款面签时一并申请。

  1.缴存账户状态正常且未被冻结;

  2.在我中心存在多个公积金账户的,须先办理账户转移合并;

  3.缴存账户须按月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

  4.缴存账户余额始终留存不少于6个月缴存额;

  5.公积金贷款还款满1期且当前还款状态正常。

  (二)签订协议

  1.申请业务后,由受理业务的分支机构与借款人或配偶本人现场签订《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委托协议》。

  2.协议签订完成后,我中心贷款综合信息系统自次月起开始每月对借款人或配偶的缴存账户月缴存额自动进行扣划。

  二、扣划规则

  借款人或配偶一方申请按月冲还贷款业务的,扣划申请人缴存账户的月缴存额,不足部分扣划借款人约定的银行还款账户内资金;借款人及配偶双方均申请按月冲还贷款业务的,先扣划借款人缴存账户的月缴存额,再扣划配偶缴存账户的月缴存额,不足部分将继续扣划借款人约定的银行还款账户内的资金;借款人应确保银行还款账户资金充足。

  三、业务终止情形

  发生以下情形的,按月冲还贷款将终止:

  (一)已结清贷款本息的;

  (二)申请人申请终止按月冲还贷款业务的;

  (三)申请办理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后当期还款状态为逾期的;

  (四)申请办理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后累计3期还款逾期的,12个月内不得再次申请办理;

  (五)申请办理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后,在本中心存在不良信息的;

  (六)按月冲还贷款业务期间缴存账户封存或被冻结的;

  (七)不适用继续按月冲还贷款业务的其他情形。

  对业务终止情形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除借款人已结清贷款本息和本人申请终止按月冲还贷款业务两种情形外,因其他情形终止按月冲还贷款业务的,我中心和受委托银行均不承担主动告知义务。借款人或配偶应积极主动关注还款卡(折)余额及还款计划,贷款未结清的,应继续通过原约定的还款卡(折)履行正常还款义务,若发生逾期将承担违约责任。业务终止后需再次申请开通的,应重新签订《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委托协议》。

  最后,提醒广大缴存职工,在办理该业务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按月冲还贷款业务仅限于在我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状态不正常、贷款状态不正常的不能办理、省内及省外其他公积金中心的缴存职工在我中心有贷款的不能办理。

  第二,借款人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账户余额始终留存不少于6个月缴存额,同时,每个月的月缴存额必须足额,不足额的不进行扣划。

  第三,《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个人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协议》对按月扣划规则、业务终止情形、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作了明确约定,请严格履行协议约定条款,保证按月冲还贷款业务正常,防止贷款出现逾期,给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一景 景景如画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一景 景景如画
  •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公布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公布
  •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付梓出版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付梓出版
  • 为爱坚守 马启红的6年义诊路 为爱坚守 马启红的6年义诊路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摆脱贫困》栏目摄制组深入布楞沟村拍摄脱贫攻坚专题微视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摆脱贫困》栏目摄制组深入布楞沟村拍摄脱贫攻坚专题微视频
  • 强化监督抽检力度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强化监督抽检力度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 行进在民间救援道路上的蓝色“战士”——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於若飞 行进在民间救援道路上的蓝色“战士”——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於若飞
  • 卫万铎:乡村软儿梨 走向大市场 卫万铎:乡村软儿梨 走向大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
2   兰州市明年1月1日起推出公积金按月冲还
3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
4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
5   肃北:开展农机反光贴粘贴工作
6   民乐: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夯实
7   民乐:着力构建城乡社会保障体系
8   庄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群众
9   临泽: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办结
10   甘州党寨镇:育苗基地起苗忙 农户增收
11   漳县:冬季旅游淡季不淡
12   肃北:多举措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13   山丹:“五治融合”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
14   民乐: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5   肃北:多措并举促消费扩内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