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业主维权

九州润园墙体出现裂缝 威胁天然气管道 九州管委会已向开发商通报维修

20-12-18 09:49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九州润园墙体出现裂缝 威胁天然气管道

  九州管委会已向开发商通报维修

  墙体裂缝后用钢板加固

  兰州晚报讯 院落凹陷不平,停车场墙体裂缝,旁边就是天然气交接箱和管道,一旦发生大面积塌陷,就会波及到住户房屋和天然气管道安全。连日来,九州润园小区业主,对院落前后发生的塌陷表示出了许多担忧。

  “五六年前住进小区的时候,这些路面全是平坦的。你看,现在塌陷成啥啦,楼前的路面全凹陷不平。”有业主说。12月16日下午,记者走进九州润园小区,映入眼帘的便是停车场门前裂缝的墙体,最宽的地方能伸进一个拳头,大约四五处裂缝墙体已经被物业公司用钢板固定上了。在业主的指引下,记者来到2号楼前看到,墙根处也有不同程度裂缝,而小区院落道路明显凹陷不平。在1号楼前墙角处,裂缝已经抹上水泥。1号楼和2号楼之间院落,有天然气交接箱和锅炉房,都在正常工作。“院落凹陷已经有好几年了,物业公司用水泥全给糊弄上了,只是做了表面工作,实质起不到啥作用,并且塌陷的痕迹依然存在。”业主李女士说,墙体裂缝已有一年多了,有的缝隙很大,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会越来越严重。尤其是院落的天然气管道和住户房屋,势必会带来安全隐患。业主张先生说:“目前,住户家中暂时还没有发现有裂缝的痕迹,但两栋楼底与地面处已经有了痕迹,应该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据了解,九州润园小区属于经济适用住宅小区,2012年3月18日至2014年6月建成竣工。8月份,200多户业主全部入驻。当时,并未发现院落凹陷和墙体裂缝现象。一两年后,先是院落出现凹陷不平,后又墙体裂缝,越发严重。该小区物业公司张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出现裂缝后,两周前物业公司进行了加固,并以书面形成向九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进行了报告,管委会已向开发商进行了通报维修事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时评】有效遏制恶意抢注商标行为
2   【看法】让“零浪费”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3   【兰山论语】群众工作要“接地气”
4   沈小平: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5   临夏和政县多举措持续提升脱贫成效
6   勤劳带来好日子——肃州区铧尖镇五大产
7   “搬”出新希望 “迁”出新生活
8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9   不忘初心 匠心筑梦——记全国劳动模范
10   金昌经开区前10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11   酒泉金塔:创业贷款“贷”动创业稳就业
12   《甘肃省应急管理工作系列实用手册》正
13   甘肃活牛首次实现自营出口
14   定西市人民政府关于刘伟等同志任职的通
15   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5.87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