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业主维权

兰州:气温骤降 这些小区暖气依旧不热

20-11-23 09:2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气温骤降 这些小区暖气依旧不热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市供暖期从11月1日正式开始,连日来供暖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为此本报开通供暖热线,接受市民对供暖的反映和投诉,并与各供热站积极协调联系,为市民排忧解难。您可随时拨打本报供暖热线 6132888 及 17789628985 反映您的用热问题。

  居住在嘉峪关北路35号的散户刘女士反映:我们家只有两个暖气片,去年,这两个暖气片还挺热的,今年,从供暖到现在,旧暖气片只有三分之一有温度,下半部分一点温度都没有,摸上去是冰冰的,而新换的暖气片也只是不冰手,但也不热。我们都是每年按时缴纳暖气费,但今年供热站给我们小区提供的暖气不热,这样的话,暖气费我们到底要不要缴纳。

  居住在红山根东路万和城小区14号楼的朱女士反映:11月20日,我们家里突然没有暖气了,我们向物业反映,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我们这栋楼有一部分业主没有缴纳暖气费,所以停止供暖了。但我们大部分业主都缴纳了暖气费,没有缴纳暖气费的只是个别业主,何况小区今年刚进行了暖气改造,就算停暖,也应该只停止没有缴纳暖气费的小部分业主家的暖气,不应该停掉我们整栋楼的暖气。

  居住在火车站街道红一小区16号楼1单元的黄女士反映:从11月1日开始,家里就只有主管道的暖气是热的,其他房间的暖气片一点温度都没有。刚开始我以为是今年小区暖气改造导致暖气不热的,前几天和邻居交谈得知,邻居家的暖气都是热的,就我们家的暖气不热,多次向12345以及供热站反映,供热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安排维修人员上门查看的,但好多天过去了,也没有人来处理。

  居住在红三根三村57号楼2单元302室的张女士反映:我们小区暖气自2015年开始就不热,室内温度在8至12摄氏度之间,温度不达标,我们多次向供热站反映,但供热站工作人员表示登记了,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查看,但一直没有检查过。因为暖气不热,家里老人冻得受不了,只能依靠电暖器取暖,因此,我们也就拒绝缴纳2015年、2016年以及2017年的暖气费。今年小区进行了暖气改造,改造后暖气还挺热的,但供热站在我们小区张贴了通知,要求我们小区居民在15天之内补交2015年、2016年以及2017年的暖气费,不缴纳的话将要停止给我们供暖。

  “这三年确实是暖气不热,我们才没有缴纳暖气费,如果要补交,我们也不应该全额缴纳。”张女士说,“我们咨询供热站收费处的工作人员,希望可以协商一下能否给我们适当减免一部分费用,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做不了主,我便询问他们公司在哪?我们找他们领导协商,但工作人员也不告诉我他们单位的地址。”

  红三根三村57号楼的供热单位兰州仁和热力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费用是不能减免的,居民如果有供热站工作人员上门测温的记录或者暖气不热的申请证明,补交暖气费用时,我们会协商给予优惠,除此之外,居民在补交暖气费用时,应当全额缴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程珊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六单”模式满足群众需求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六单”模式满足群众需求
  •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教育观察】临泽节水型学校覆盖率达94
2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3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
4   城关区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5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6   兰州:气温骤降 这些小区暖气依旧不热
7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
8   用辛勤汗水,终换来文明硕果” ——安
9   多形式 多类型 多渠道 “美丽乡村行”
10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11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12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13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14   居兰乐其屋
15   今年甘肃省为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1.3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