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业主维权

拒绝改造的住户面临断供 街道物管办已介入调查

20-10-23 10:06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供热站切断集中供热管道,要分户改造,但我们住户要自己承担4000元到6000元不等的改造费,谁愿意?”10月20日,家住九州金利花园五号区33号楼的住户向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记者跑腿”反映说,最近小区所在供热站要分户改造,并已经切断了主管道,进行改造,对此居民意见很大。随后记者在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物管办调查了解,该小区供热站实施分户改造并无依据,近期他们将予以协调。

  住户分户改造加大投入且不雅观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金利花园五号区33号楼时,只见一楼一户人家正在改装暖气。据这位住户讲,供热站通知住户,让33号楼1单元32户居民实施分户改造,若不改造,今年暖气将不予供暖,再过一两周,就要供暖了,为了自己不受冻,只能把自家的管道改了,但对此很多居民表示不能接受。

  “自家花钱改造,破坏装修不说,还影响美观。”楼上一位姓徐的住户说,33号楼1单元共有32户人家,一直以来,除了4号房,1、2、3号房暖气都是热的,他们也从来没有拖欠过暖气费。今年夏天,供热站要进行分户供暖改造,征求居民意见,当时他们在征求意见表上写了“不同意”。可是最近,供热站截断了集中供暖管道,并进行了分户供暖管道安装,这引起很多住户的不满。为此他们寻找相关部门寻求解决,但一直无果。

  供热站欠费太多只有分户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负责小区供暖的兰州振超热力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说,长久以来,33号楼1单元有长期欠费的业主,欠费的原因是暖气不热,就这一个单元,目前欠费已达10万元。为了解决暖气不热的问题,供热站也进行了调查了解,经过调查,发现8楼一户人家由于私改暖气,导致该单元的4号房暖气都不热。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只有采取分户采暖,这样不会出现一家不热大家跟着受冻的现象。这位负责人还说,他们也想把4号房管道单独划分出去,但是整栋楼就是这样的管网,划分出去根本不现实,所以只有整栋楼的居民自行实施分户改造。改造前也征求了居民意见,80%以上住户签字同意,他们只负责将改造管道通到楼道,户内改造费用供热站不承担。

  街道物管办金利花园供热站分户改造没有依据

  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物管办一位姓陈的负责人说,根据《兰州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第三十七条,供热锅炉及附属设施由供热单位负责,供热锅炉房、换热站至热用户楼道单元阀前的管网和楼内共用供热设施由供热单位负责。也就是说,楼下及楼道主管网由供热单位负责,分户控制户内的改造费用热用户自行承担。按照该《办法》,分户改造前,供热单位必须要征得居民同意后方可实施。在金利花园五号区33号楼居民向街道物管办反映情况后,工作人员到实地进行了调查了解,居民称没有签字同意,而供热站出具了改造分户控制调查表,上面80%的居民签了字,这个表从何而来,物管办也无从得知。

  这位负责人还说,按照《兰州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该小区供热站实施分户改造是没有依据的,不知道供热站依照的是什么。目前,他们已经将此事向上级部门做了反映。近期,相关部门将对此事进行协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 甘肃开展“断卡”行动 严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开展“断卡”行动 严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永靖县:创办“两后生”厦门班
2   十三五”末我州公路通车总里程达7773公
3   马相忠在永靖县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
4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来临开展调研活
5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拒绝改造的住户面临断供 街道物管办已
7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
8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
9   兰州市民反映:红星紫郡小区南门绿化带
10   乘坐102路公交屡被多收费 兰州市民呼吁
11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零酒驾”进社区
12   兰州山丹街社区:记“民情日记”为民解
13   兰州瓜州路社区:“居民说事”解楼院难
14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
15   民乐县着力夯实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