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业主维权

兰州:部分小区供暖设施改造缓慢 居民担心不能按时供暖

20-10-21 09:22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部分小区供暖设施改造缓慢 居民担心不能按时供暖

  10月20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嘘寒问暖”热线96555电话不断响起,不少市民向热线反映“热问题”。其中,市民最关心的是小区供暖管道改造滞后,担心小区不能按时供暖。

  部分居民阻挡管道改造

  10月20日,记者来到铁路新天地小区采访时看到,该小区供暖管道改造基本处于停工状态。居民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在室内管道改造过程中,施工人员将室内外装修破坏等原因,引起部分居民不满,进而阻挡管道改造。

  家住和政东街金轮花园小区的居民魏先生反映,小区供暖管道改造正在进行中,很多居民询问施工人员时被告知,暖气管道改造恐怕不能按期完成。改造进展缓慢的一个原因是部分居民不让改造。

  采访中,居民反映,家中有老人、孩子,一旦今年暖气不能按时通上,生活将受到很大影响。居民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启动督查机制,督促施工,按时完成供暖改造。

  拆除暖气后,以后用暖时费用用户自负

  市民杜女士反映,她在和政西街铁路5号楼有一套房产。由于今年房子没有租出去,她没有申请暖气改造,并计划不再用暖,于是将房间里暖气管道拆掉。她想问,如果以后她又想用暖了,怎么办?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兰州热力总公司有关人员。该公司工作人员称,拆除暖气设施后,居民又想享受暖气的,可以向供暖单位提出申请,经同意后安装供暖设施,材料费、安装费用及开通费用由用户自负。

  室外管道还没通到楼里

  10月20日,市民马女士反映,七里河区水电小区正在进行供暖管道改造,但截至目前,部分居民楼户外供暖管道还没安装到位,而且施工人员很少。

  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居民陈女士说,小区共有6栋楼实施了供暖管道改造施工,其中室内管道设施改造早已在今年4月完工,但直到目前才对室外管道实施改造。

  家住盐场堡石门沟村的居民王女士也反映,今年石门沟村小区进行了“煤改电”供暖改造,家中管道已装好,但从9月到10月15日,一直不见施工人员。现在每天才来两三个工人施工,居民都担心无法按时供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甘肃省易地
2   酒泉市瓜州县:特色果蔬助增收
3   前三季度甘肃省乡村旅游收入154亿元
4   全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召开
5   和政:绿色崛起正当时
6   甘肃省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
7   天水市麦积区:东西协作助残脱贫出成效
8   绿了梯田 富了村民 ——庄浪县发展苹果
9   小土豆蝶变展新姿 ——定西市安定区发
10   中国三大石窟洛阳“合体”
11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
12   天水市张家川县:倾情帮扶合力攻坚
13   甘肃这两条“宝藏线路”能看到哪些非遗
14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9月份环
15   “春绿陇原”冬春惠民演出季方案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