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嘉峪关: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03-19 09:4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嘉峪关: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春燕 通讯员蔡晓文)连日来,嘉峪关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多举措力促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5日,部门联系包抓的205户企业中,连续生产和复工复产179户,复工率为87%。57户规上工业企业中,连续生产和复工复产56户,复工率98%。148户规下企业中,连续生产和复工复产123户,复工率83%。企业复工复产率位居全省前列。

  为切实做好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嘉峪关市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48条”、《嘉峪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13条”及《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统筹安排工作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从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加大要素成本支持力度、加大政务服务支持力度、市级领导包抓在嘉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及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机制等方面,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形成了疫情防控政策“组合拳”。

  为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嘉峪关市印发了《嘉峪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企业疫情防控包抓督查方案》,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局领导包抓督查机制,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对企业人员情况、隔离观察区设置和设施情况、外来人员隔离观察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一口清。督查内容为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企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外来人员是否严格做到14天隔离观察,企业自行设置的隔离区是否符合隔离要求;企业日常防护措施是否到位,职工食堂卫生管理情况,推行分餐制情况等。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督查。

  与此同时,该市还建立了市级领导联系包抓企业和部门联络员制度,指导督促规上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及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力促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嘉峪关市千方百计保急需、保供应、保基本民生、保安全复工,累计支出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232万元。针对企业反映的物流运输困难、生产原料紧张、库存积压严重、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多渠道寻求解决途径,全力为生产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对连续生产企业,从疫情防控物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方面,全力予以保障,推动企业尽快尽多释放产能;对复工复产企业,从生产原料补库、设备设施检修、防疫物资采购及人员招聘等方面,全力予以支持,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枸杞园区建起“扶贫车间”
2   靖远:50万头生猪种养产业园首迎新生命
3   平川兴平路街道“三小三大”促整治
4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标准农田建
5   甘肃全面恢复餐饮堂食
6   庄浪:老果园推广“经济绿肥”促增收
7   嘉峪关村庄清洁整齐全省第一
8   酒泉经开区企业复工率达85.4%
9   天水首家智慧办税服务厅投入运行
10   武山33个重点项目复工建设
11   西和:挂牌督战 决胜脱贫
12   九大亮点 六个方面 三十六条 ——《关
13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支持中小微企业
14   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全线复工复
15   武汉战疫中的一朵“山丹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