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指南

新房过户费怎么算 新房过户需要多少钱?

20-03-06 14:29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对于房屋过户这件事情,有很多的朋友们其实并不太了解,如果要买房子的话,大家对于房屋过户的事宜应该是比较关注的,建议大家在买房子的时候可以多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比如过户费用的问题等,那么新房过户费怎么算?新房过户需要多少钱?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相关知识吧。

  新房过户费怎么算

  房屋过户费计算:营业税(由买方支付):这项营业税则是由城市维护建设税、费附加谁、地方附加谁和销售营业税组合组成,其征收的税率为5.6%。若是个人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宅来对外销售的,则会免征二手房过户营业税。

  1、个人所得税(由买方支付):个税的核定计算的方式为应纳个人所得税=计税的价格×1%(或是1.5%、3%),一般的个人住房转让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标准按照普通住房由房价的1%缴纳,非普通住房或非住宅类房产由房价的1.5%缴纳。同时对于个人转让自用2年以上、并且是家庭住宅,免征个人所得税。

  2、土地税(由卖方支付):房屋产权已经取得满五年的则免征,若是未超过产权五年的则按二手房房价的1%预缴纳,并按照超率累进税率计算,多退少补。

  3、房屋交易手续费(由双方支付):按房屋建筑面积6元/平方米交纳。二手房过户房屋产权登记费(由买方支付):80元

  新房过户需要多少钱

  房子过户费就是将购房的钱按照1%缴纳就是契税;所得税也同理;然后手续费按照房屋6/平来交;产权登记费80;房屋评估费按照评估额0.5%。这些组合起来就是所需要付的费用,这些就是房子过户费用。

  大家在办理房屋过户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具体的手续,更要注意提前准备好相关的材料,这样办理起来也会更加的方便,以上就是关于新房过户费怎么算和新房过户需要多少钱的相关介绍,建议大家多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注意具体的办理流程。

  (华龙网综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掀起“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定西掀起“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 【三八特刊·警花之美】刚毅、朴实、执着——铿锵警花绽芳华(组图) 【三八特刊·警花之美】刚毅、朴实、执着——铿锵警花绽芳华(组图)
  • 手绘长图|“甘肃造”001号防护服,认识一下吧 手绘长图|“甘肃造”001号防护服,认识一下吧
  • 疫情期间给自己的心理减减压 疫情期间给自己的心理减减压
  • 消毒剂会诱发哮喘吗?居家哮喘患者如何防护? 消毒剂会诱发哮喘吗?居家哮喘患者如何防护?
  • 商场、超市等场所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控 商场、超市等场所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控
  • 筑起隔离病区里最坚强的防线——记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兰州市二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周渐 筑起隔离病区里最坚强的防线——记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兰州市二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周渐
  • 临夏县桥寺乡蔬菜基地建设如火如荼展开 临夏县桥寺乡蔬菜基地建设如火如荼展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