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4月中国70城新房价格:47城环比下跌 一二三线均降温

22-05-19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正武

  4月份,中国多地楼市降温持续,重点城市中,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47个和50个,比上月分别增加9个和5个。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据该机构测算,4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平均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0.1%。这是2015年12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房价同比下跌态势,说明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今年以来,70城新房和二手房价一度出现跌幅收窄的趋势,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较去年年末有所减少,但4月份市场修复受阻。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指出,4月份70个城市中,新房、二手房上涨城市数量双双止涨转跌,与此同时,新房、二手房价格平均环比跌幅再次扩大,跌至接近2021年底的水平。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指出,今年以来,多数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但市场反馈较弱。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全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环比下降超四成。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4月贝壳50城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下降超过20%。

  市场交易下降会带来价格下跌压力。许小乐认为,出现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是市场预期较弱。疫情反复叠加地缘冲突加大经济下行压力,收入预期下降导致居民风险偏好降低,市场信心恢复受阻。

  当月,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均呈现降温态势。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5月各地楼市支持性政策出台的节奏加快,放松限制的城市也不断增多,加之房贷利率政策的调整,预计后续市场总体热度会进一步提升,政策效力或在6月份体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