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满足什么条件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能用来交首付吗?

21-11-30 14:26 来源:新京报 编辑:高正武

  当下,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倾向于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因为其贷款利率比商贷要低不少,无疑节省了购房成本。

  北京的王先生近期准备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作为首次置业者的他想要了解的是,住房公积金是否可以用来交首付?等到买房后,要过多久才能提取公积金,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吗?

  当然,对于选择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筹措首付是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首付不够,可以用公积金来交首付吗?答案是不行,这是因为,一般来说,在买房前,你是无法提取公积金的(有租房合同及发票者提取公积金用于租金的情况除外)。

  那么,问题来了,买房后要等多久才能提取公积金呢?北京链家专业人士指出,市管公积金和国管公积金的提取时间有所不同,其中市管公积金是过完户有新房本了就可以提取,国管公积金则需要等到过完户且放款之后才能提取。

  对于购房者来说,公积金的提取流程、频次等也是其关心的问题。对此,北京链家专业人士解释称,市管公积金可以直接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先进行注册认证,然后按照操作步骤上传材料即可,一般第一次提取12个月之后,可以再次提取,也可以选择月度、季度或者半年度提取一次。

  而国管公积金在提取时,还需要向单位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单位初审核实后开具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可以让单位帮忙提取或自己在网上提取。如果是自己在网上提取,先登录国管公积金官网注册,并开通公积金手机短信服务,只需输入提取金额和比例即可。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的9月16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了一项便民新政,进一步优化公积金的提取业务。其中规定,职工如已办理购房、租房或大修翻建自建住房提取业务,该提取事项为生效状态且有剩余提取额度,其配偶可登录个人网上业务平台,选择“因婚姻关系提取住房公积金”事项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

  也就是说,如果王先生申请了公积金贷款买房,其妻子今后如果要提取公积金,也能自己在网上提交申请并办结,而此前夫妻双方只能有一方在线上提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霞”景观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霞”景观
  •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建设“三城”打造“五地”,陇南开启新
2   【甘快说·庆阳e评】“马路”问题就要在
3   【喜迎党代会 奋进这五年】历史大考,
4   【甘快看】庄浪:四措发力抓好公安队伍
5   张永霞在秦州区调研帮扶脱贫村
6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访谈——访
7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访谈——访
8   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
9   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
10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
11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城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
12   甘肃作家陈玉福编剧的《八步沙》入围第
13   临夏州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
14   一切为了人民生命安全——甘肃抗击新一
15   第34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电影《八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