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北京:未成年子女多申请公租房优先 适当照顾户型

21-11-29 09:3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公号 编辑:高正武

  新华社北京电26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条例提出,女方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的延长生育假由30日增至60日。同时,子女满三周岁前,夫妻每人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的育儿假。

  为更好保障生育女性身心健康,修改后的条例规定,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的延长生育假由原本的30日增至60日,男方享受陪产假15日。男女双方休假期间,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不得将其辞退、与其解除劳动或者聘用合同,工资不得降低。女方经所在单位同意,可再增加1个月至3个月假期。

  同时,在子女满三周岁前,夫妻每人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的育儿假。经所在单位同意,夫妻双方也可调整延长生育假、育儿假的假期分配。条例规定,女方自愿减少延长生育假的,男方享受的陪产假可以增加相应天数,夫妻双方享受的育儿假合计不超过10个工作日。

  此外,为进一步降低生育负担,条例规定要建立与子女数量相关的家庭养育补贴制度,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的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可将其纳入优先配租范围,并在户型选择等方面予以适当照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
2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3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4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
5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
6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
7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
8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
9   酒泉市残联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
10   酒泉市肃北县残联“三位”打好疫情防控
11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玉门市残联党员
12   白银市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13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康复实训室
14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综合实训楼
15   锅庄之乡的华丽嬗变——甘南州碌曲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