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江苏仪征:把税务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1-11-25 09:34 来源:光明网 编辑:高正武

  日前,江苏省仪征市税务部门收到扬州碧阳菌业有限公司寄来的感谢信,信中赞扬了一线税务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并对其提醒并协助公司落实18万元房产税减免表示感谢:“税务部门是真真切切地将力气放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

  江苏仪征市与安徽天长市接壤区域为江淮革命老区,流传着革命烈士护税抗日的动人故事。现如今该地区拥有房车、半导体、风电等一批优质企业和新兴产业,振兴的势头愈加强劲。为了护航老区发展,凝聚服务合力,仪征市税务部门与天长市税务部门联合成立了“(天)长·(仪)征”金税服务队,共同向老区企业问需问计,落实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由于种种原因,天长市京发铝业有限公司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合力研发的新型电路基板一直销路不畅。面对上门服务的金税服务队,财务总监陈开国忍不住诉苦说:“产品出不去,资金回不来,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金税服务队当即与后方联系,并通过税收大数据为其筛选出了一批具有电路基板需求的下游企业。最终,天长市京发铝业有限公司成功牵手京发铝业匹配智坤(江苏)半导体有限公司,让很大一部分库存产品的去向有了着落。

  同样感受到温暖还有第一次来办税服务厅缴纳社保费的李阿姨,在导税人员的陪伴引导下,她刚刚学会网上缴纳社保费。“缴费方便,服务热情。”她忍不住点赞道。

  仪征市税务部门聚焦群众需求,将“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与“现场办”深入融合,推出“陪伴式”涉税涉费服务,真正将满意“导”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里。目前,每一位参保人员可以利用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江苏政务App以及银行营业厅进行缴费,不方便上网的老年群体能够得到税务网格联络员的上门服务,“走网”也“走心”的服务模式有效满足群众需求。

  今年,江苏风日石英科技有限公司新研发的3型高纯石英砂销量悄然实现1万吨,取代了部分进口石英砂市场。作为非金属矿物制品,高纯石英砂是国内电子、半导体、光通讯行业的重要耗材,关乎大部分先进制造业的发展。

  “有资金,才能研发;有成果,才能变现。这个过程中税费优惠政策的作用不可忽视。”江苏风日负责人李进表示,按月退还的增量留抵退税,让公司能够集中精力进行技术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

  原来,由于前期购置设备投入资金多,技术成果转化周期长,公司一直面临资金和产能“双低迷”的困境,但仪征市税务部门送来的减税降费测算清单有效解决了公司难题。清单显示,江苏风日满足增量留抵退税政策,预计近三个月每月可申请80余万元退税,同时在10月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预计可减免企业所得税近100万元。大量的税收优惠加快公司研发提纯工艺进程,为吸纳4名高层次人才和新建2500吨生产线提供了资金保障。(张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向前进,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向前进,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残联评审督导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
2   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3   大力保护传承弘扬甘肃黄河文化
4   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党校更大作为
5   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人民性
6   汲取历史智慧 蓄积前行力量
7   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检察院标准化档案室扩
8   【便民贴】兰州市市政服务大厅29日起有
9   【便民贴】甘肃省多方发力维护新就业形
10   【便民贴】甘肃省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
11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
12   定西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
13   白银靖远东西部协作助推乡村振兴
14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15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