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又一家!标普下调绿地控股评级至“B ” 展望为“负面”

21-10-15 10:03 来源:风财讯 编辑:高正武

  风财讯报道 10月13日晚间,标普全球评级将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Greenland Holding Group Company Limited,简称“绿地控股集团”)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B”下调至“B ”,将该公司担保的高级无抵押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从“BB-”下调至“B”,并将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Greenland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简称“绿地香港”)的长期发行人评级从“BB-”下调至“B”,评级展望均为“负面”。

  近日,标普下调了包括中南建设(000961.SSZ)、富力地产(02777.HK)、易居企业控股(02048.HK)、新力控股(02103.HK)等多家内地房企的评级。

  对于此次绿地被降级,标普表示,由于销售和现金回收的疲软,绿地控股集团的现金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逐步枯竭。债券价格的长期疲软可能会打击该公司的借款人、供应商和购房者的信心。

  标普指出,绿地控股集团的在岸和离岸融资渠道受损,且很难在短期内改善,这将限制其抵御行业下行周期的能力。该公司较窄的融资渠道将限制其融资选择,尤其是与“BB”级的同行相比。如果融资渠道得不到改善,该公司将高度依赖在岸银行贷款和内部现金流来偿还到期债务,这方面的任何执行风险都会影响其流动性。

  标普认为,市场对开发商财务状况的担忧正日益增加,且紧缩抵押贷款条件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继续削弱购房者的信心,因此即使监管部门放松对抵押贷款的管控,该公司实现快速反弹的可能性也不大。

  因此,标普预测绿地控股集团的合同销售额将从2020年的3580亿元人民币下降到2021年的3000-3200亿元,2022年的2700-2900亿元,售罄率将降至50%-55%(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为60%)。2021年前九个月,标普估算该公司实现了2200亿-2400亿元的合同销售额。

  文/陈文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 打造“三治”融合乡村治理新格局——甘肃省推进乡村治理现场会观摩启示 打造“三治”融合乡村治理新格局——甘肃省推进乡村治理现场会观摩启示
  • 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甘肃答卷 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甘肃答卷
  • 尹弘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尹弘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
2   甘肃甘南:高速“大动脉”加紧施工
3   争当绿色发展践行者 ——山丹县聚焦“
4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5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
6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
7   卓合高速公路项目这样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8   积极完善生态保护补偿长效机制
9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10   兰州榆中龙泉乡提灌工程一期项目开工
11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12   构建甘肃沿黄多极化发展战略布局
13   奋楫笃行结硕果 勠力同心谋新篇 ——甘
14   兰州市粮油质检中心投用可检测项目包括
15   田野上的多彩诗篇 ——甘肃农垦条山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