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房车游日渐流行:“说走就走的理想”照进现实

21-10-09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正武

  这个十一长假,吉林长春大顶子山下的友好村热闹非凡,一辆辆房车从四面八方驶来。在营地,大家布置好折叠椅、餐桌、帐篷,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们户外品茗,相互攀谈,尽情享受着难得的惬意假期。

  开着房车,说走就走。作为一种非常“随性”的旅行方式,房车自驾游近些年在中国愈加受捧。

  长春市民陆伟接触房车自驾游已经3年了。他告诉记者,这3年里,他开着房车去过长白山、松花湖、库伦沙漠……旅行的同时,自己还发一些短视频记录生活,别有一番趣味。

  “现在我一般每个月出行一到两次。”陆伟说,开着房车旅行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让陆伟高兴的是,身边很多朋友也都渐渐喜欢上了房车旅游,组团的、家人一起的,规模有大有小。

  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等部门发布的《中国自驾车、旅居车与露营旅游发展报告(2020-2021)》,2020年全国自驾游占国内出游的比重为77.8%,全年自驾游规模已经达到22.4亿人次。

  “房车旅游热”也延伸到了短视频平台,很多开着房车旅游的UP主(上传视频音频等文件的人)赚足了粉丝的眼球。有的是一家三口,一辆房车,“蜗游世界”;有的是夫妻二人,共享二人时光。他们的旅行点滴,引来大批网友关注和留言。

  记者采访中还发现,时间自由的退休人员也是青睐房车自驾游的主力群体之一。

  73岁的张志武在2010年接触房车自驾游,之后自驾走过很多地方。老人说,退休人员有着充足的时间去规划自己的生活。“人们的观念变了,大家都想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丰富一些,多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

  张志武同时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中国老年群体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也越来越强,大家不仅仅拘泥于每天喝茶、看报、跳广场舞,也想和年轻人一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吉林省房车露营协会副会长暴晓伟说,近年来,国内房车营地的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以满足不断扩大的群体需求。“这一旅行方式改变了传统跟团游‘上车就睡觉,下车就拍照,回家一问啥也不知道’的‘打卡式’旅游方式,人们更加注重享受旅游的全过程。”

  此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房车自驾游相对来说也更具安全性。长春一家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房车租金在每日1000元至3000元不等,目前少有空闲车辆待租,这种适合全家出行的旅行方式,很受市民青睐。

  今年,吉林市民李飞和两个朋友租了一辆房车,开始了他们第一次房车游。他们于半年前出发,目前已经走过了山东、浙江等地,十一长假期间打算一直停在云南。

  李飞告诉记者,房车游的旅行体验感特别强,这一路遇到了很多开房车自驾的车友,大家一起交流经验,一路下来感觉特别轻松、自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 兰州、天水、张掖等5城市消费近27亿元 占全省59% 兰州、天水、张掖等5城市消费近27亿元 占全省59%
  •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10月16日在兰开幕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10月16日在兰开幕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今冬明春电力电煤保供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今冬明春电力电煤保供等工作
  •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三个《应急预案》 发生重大安全事故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三个《应急预案》 发生重大安全事故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
  • 【“飞阅”中国】航拍明塘湖湿地:“烟霞火海”似外星球 【“飞阅”中国】航拍明塘湖湿地:“烟霞火海”似外星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正宁 因水毁中断的国道及大部分通
2   甘肃正宁:交通中断的23个村已恢复通行
3   甘肃天水一村庄发生农田塌陷,20户26人
4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国庆节后健康指南
6   发改委征求意见: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新
7   乘客大意车上丢钱 警民接力物归原主
8   “外卖中吃出蟑螂,哪来的?”追踪:商
9   忠诚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用心践行为民服
10   兰州新区各项目假期不停歇 工地抢进度
11   西峰区肖金中学校园维修项目公开招标公
12   永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永靖县农村人居
13   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2021年第
14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15   西北师范大学精准脑功能调控实验室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