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重庆发文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监管

21-09-23 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正武

  记者22日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日前,重庆针对重庆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的监管发出通知,规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首付款监管全部按照预售总额的35%核定,也调整了此前有关预售监督资金的规定。

  按照通知要求,重庆市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首付款监管全部按照预售总额的35%核定;不再执行《重庆市商品房预售资金首付款使用监管实施细则》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第十三条及其他有关文件明确的降低预售资金监管比例的规定。

  按照通知要求,将调整《重庆市商品房预售资金首付款使用监管实施细则》第十六条、第十七条有关提前使用预售监管资金的规定。分别为:

  (一)第十六条调整为:

  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屋后出现项目建设资金困难,确需提前使用预售监管资金用于本项目建设的,可向预售资金首付款监管部门申请提前使用预售监管资金。提前使用预售监管资金,应提供以下资料:

  1.预售监管资金提前使用申请表(原件)。

  2.监管银行出具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到账情况确认书》(原件)。

  3.收款单位开具的正式票据(核原件,提交复印件)。

  4.依据合同约定付款的,需提供相关合同资料(核原件,提交复印件)。

  同一建档项目提前使用预售监管资金的次数在一个自然年度内不得超过3次,每次使用金额既不得超过监管账户余额的1/3(监管账户余额大于应监管金额的,则每次使用金额不得超过应监管金额的1/3)。

  (二)第十七条调整为:

  预售资金首付款监管部门收到企业提交的提前使用申请资料后,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在5个工作日内出具《预售资金首付款监管资金提前使用通知书》一式3份,由监管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监管银行各存1份。

  监管银行须按照《预售资金首付款监管资金提前使用通知书》上载明的收款单位、开户银行、银行账户以及付款金额,直接将等额资金支付给相应收款单位。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表示,新出台的文件是为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顺利推进重庆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切实保障购房群众合法权益。在此次通知印发之前已核定预售资金监管比例的,不作追溯调整。通知自印发之日实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
2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润苗“首席联络员
3   张掖市“银税互动”工作联席会议顺利召
4   “帐篷讲堂”筑起草原上的税宣堡垒
5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6   中秋假期 嘉峪关警方打掉一盗窃犯罪团
7   中秋假期 兰州安宁警方捣毁3处非法经营
8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9   兰州市全面加强扬尘污染管控
10   庆祝建党100周年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
11   兰州市2019、2020年度温室气体清单报告
12   9月22日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病毒
13   缓解基础教育资源不足 兰州市城关区近
14   新通道构建发展新格局——甘肃省中欧国
15   2021年度兰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