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顺德开展房地产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问题集中的房企项目

21-09-23 10:04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高正武

  记者昨日从佛山市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获悉,9月~10月,顺德在全区范围开展2021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检查对象涵盖全区部分在售新建商品房项目销售现场以及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此举旨在整顿和规范全区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贯彻落实《2021年广东省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

  据了解,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镇(街道)城建和水利办公室有关人员将组成检查组,分组开展检查。检查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检查采取材料检查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法。

  记者了解到,商品房项目销售现场检查内容共有14项。其中,检查组将对群众投诉多、矛盾纠纷集中、风险隐患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项目进行重点检查。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问题集中的企业和项目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组将对商办类产品和商品厂房类产品销售行为进行重点检查。重点检查销售现场是否明确公示土地用途、房屋用途(应严格按照规划功能进行销售,制作专门的展板并固定在销售现场显眼位置,对当期销售商品房的规划功能及使用功能进行公示)、对购房者是否书面告知用途,是否告知土地使用年限;是否存在商改住、工改住宣传、销售情况;是否存在类住宅销售情况等。

  检查组将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经纪机构是否存在发布虚假广告、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等情况。此外,销售现场是否设置对购房者的特别提示也将成为检查对象,其中包括:所售房屋享受特殊政策或受政策限制情况,项目周边不利因素对项目的影响,项目可否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情况,其他需要购房者注意的事项。

  值得关注的是,检查组将对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是否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进行检查:包括是否“一套一标”明码标价、是否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是否与实际成交价一致等。(王名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新希望”
  •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
2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意见》出
3   甘肃将督办解决5G建设难题 支持甘肃铁
4   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
5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润苗“首席联络员
6   张掖市“银税互动”工作联席会议顺利召
7   “帐篷讲堂”筑起草原上的税宣堡垒
8   让彩陶文化发扬光大
9   中秋假期 嘉峪关警方打掉一盗窃犯罪团
10   中秋假期 兰州安宁警方捣毁3处非法经营
11   甘谷苹果年产值18亿元的背后
12   兰州市全面加强扬尘污染管控
13   庆祝建党100周年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
14   兰州市2019、2020年度温室气体清单报告
15   9月22日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病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