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首尔房价上涨赖媒体?韩最新研究:2017年后媒体报道增多,民众预期房价也随之上升

21-09-07 09:08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高正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房价上涨和媒体报道有关?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国土研究院日前发布研究结果称,首尔房价上涨受媒体报道影响。报道称,该研究主要内容是媒体报道对人们购房心理造成了多大影响。

首尔房价上涨赖媒体?韩最新研究:2017年后媒体报道增多,民众预期房价也随之上升

  据报道,该研究院以2014年至今年3月的住房成交资料为基础,针对各小区住房的平均价格、最高价格、成交套数、媒体对刷新最高成交价的报道数量等进行研究,分析房价上升对人们的期待心理产生的影响。结果显示,2017年后,媒体对首尔地区住房成交价创新纪录的报道增多,人们的预期房价也随之上升。

  不过报道提到,韩国国土研究院并未说明媒体报道对房价造成了何种程度的影响,也并未在研究中囊括政府政策、利率等影响房产市场的主要因素。因此有看法认为,该研究只对住房交易量、交易价格和媒体报道进行了简单的比较分析,不足以令人信服。负责此项研究的研究员表示,“虽然从全国范围来看,媒体报道的影响几乎不存在,但媒体报道对首尔民众产生了重要影响”。(韩 雯)

  作者:韩 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出台系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放权
2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
3   兰州七里河区:聚焦“双减”政策 创新
4   瞭望 | 数字农业节水的下一步
5   兰州金沟乡打响人居环境整治“初秋攻坚
6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全面做好全国文明
7   兰铁法院推出“3+4+3”模式 让学习教育
8   甘肃:省直医保各类政策 您关心的都在
9   兰州五泉街道推行“5+1”政务服务模式
10   嘉峪关制定法治建设“总蓝图” 现面向
11   出台系列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市政务
12   甘肃省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
13   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专项整治信
14   警惕老旧劣质充电线带来“安全隐患”
15   中消协警示:电动自行车起火事故频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