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父母随迁落户到武汉,有购房资格吗?

21-09-06 11:22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高正武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父母随迁落户到武汉,有购房资格吗?组合贷办理房产证需要什么材料?近日,多位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咨询有关房产的一些问题,相关部门均及时给予了回复。

  市民:本人住在武汉华侨城,父母随迁落户到武汉,现想购买住房自住,户口与子女在一个户口本上,子女名下已有两套以上住房,父母有购房资格吗?

  东湖风景区:区建设局回复表示,根据武汉市购房资格核查管理政策,父母是本市户籍且在本市无房产,可享有武汉市购房资格,购买两套住房。子女已成年与父母为两个家庭,所以子女名下房产不影响其父母的购房资格。

  市民:我今年3月份在汉阳四新贷款购买了住房一套,首付款已交,银行贷款已下,合同已签订完毕。但是开发商现在没有给开购房发票,理由是明年交房的时候再开。请问这合规吗?

  汉阳区:经汉阳区税务局调查核实,开发商会在交房的时候给开正常税率发票。如业主需要,可找开发商所属售楼部先行开具增值税零税率发票,然后在交房时换取正常税率发票。

  市民:我是江岸区星悦城五期棠颂的业主,最近了解到我们五期即将办理房产证,我在买房时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组合贷。请问我去办理房产证时,组合贷的情况下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江岸区:经区规划局查询,当事人房屋有贷款,可先联系贷款银行,持期房抵押证明、产权人身份证原件、购房合同、权属证明等一套办证资料到江岸区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即可。

  市民:我名下有一套房产,是婚前以我的名义购买,目前有贷款140万,现需要和配偶离婚,由另一方继续供养房产。配偶计划以自有资金还清我名下房贷140万,让我析产给他。请问析产手续流程是什么?我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及办理周期是多长时间?

  江岸区:经查询,当事人房屋有贷款,可先结清贷款或由贷款银行出具同意变更产权人的情况说明后,双方持身份证原件、离婚证、离婚协议等资料到江岸区政务中心不动产综合窗口办理即可。离婚析产办理时限为一个工作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对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实行奖励
2   甘肃乒乓名将连浩夺得残奥会金牌
3   脱亚莉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
4   中兰客专(甘肃段)尖山隧道贯通
5   上半年甘肃省检查检验结果 互认后累计
6   共同富裕是这样实现的——“中国美丽休
7   抢抓最大机遇 促进互利共赢——甘肃深
8   “双减”落地 新学期老师该如何布置作
9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10   甘肃: 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
11   “三驾马车”拉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12   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应收账款数字证书确
13   甘肃农民返乡拣起“传家宝” 手工馍馍
14   甘青两省签署跨界水体监测信息共享协议
15   一抔乡土魂归故里,“太爷爷,您终于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