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曝光台

“让风雨只是风景”?地产公司借暴雨营销,疯了吧!

21-07-26 09:46 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高正武

  接连数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郑州市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冰冷的雨水、无情的数字,刺痛着河南同胞,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然而,就在各方全力救援之时,多家房地产企业却拿暴雨做噱头、拿痛苦当卖点,玩起了“灾难营销”,引发网友众怒和强烈谴责。

  有的企业为房产项目打广告,在宣传海报上赫然写着:“入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有的企业借暴雨打起了车位广告,用泡在大雨中的汽车做背景,配上“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有车位,无烦恼”“全天候守护,安全无死角”的广告语。

“让风雨只是风景”?地产公司借暴雨营销,疯了吧!

  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被美化成了“风景”,不得不说,这波自卖自夸确实“高明”,海报发出不久,就“赚”来了无数骂声。不禁想替大家问一句:如此营销之下,这样的房子和车位能让人买得安心吗?

  如此营销,人性冷漠,三观不正。一场暴雨,见证了手足同胞的守望相助,也试出了个别企业的良心和格局。七省驰援、人民子弟兵深夜奔赴一线、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求助热线迅速开通……在无情的暴雨面前,一个个暖心之举给受灾群众带来了希望与力量。相比之下,面对灾难,此种无视生命、拿灾难做噱头的营销,更让人倍感痛心、厌恶至极。“让风雨只是风景”,硬生生把灾难写成了轻松浪漫的广告语,但凡有一点同理心,都不会如此调侃,忽视全社会感受。

  如此营销,吃相难看,丢了担当。一张图、一个口号,借着刷屏的热搜和全国人民的关注,为自己做一波大力推广,只可惜,“精明”的算盘打歪了。“这时候还想着抖机灵!”“发国难财,无耻至极!”……网友们的激烈声讨已然说明,灾难面前首先想的不是承担社会责任,而是光见营销、不见爱心,这样的企业只会离消费者越来越远,到头来坑了自己。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很多企业慷慨解囊,为河南捐款捐物。对企业来说,在社会和人民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奉献,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是应有的责任担当。

  如此营销,悖了法律,抛了底线。对于“灾难营销”,只能予以道德谴责吗?并非如此。我国广告法规定,从事广告活动,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同时民法典中也明确规定了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不得违反法律,不得违背公序良俗。当然,如果宣传广告中还带有虚假宣传,欺骗或误导消费者,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或其他侵权行为,则还需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目前,其中一家房地产企业已经发布了致歉声明,称已成立专项小组进行严格审查,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免职、降薪、降职等问责处理。

  灾难面前,没有旁观者,更不允许有人发灾难财!出事之后,不能简简单单“走人”了事,而是要时刻保持对生命、对法律的敬畏,警钟长鸣。

  作者|宋胜男 刘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活动圆满结束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活动圆满结束
  • 烂河滩变身“绿色银行”——张掖市城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建设纪实 烂河滩变身“绿色银行”——张掖市城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建设纪实
  • 临夏市折桥镇河州花之约花卉博览园花卉次第盛开 临夏市折桥镇河州花之约花卉博览园花卉次第盛开
  • 昨日敦煌天气“大变脸”上午蓝天白云美景如画 下午沙尘袭来遮天蔽日 昨日敦煌天气“大变脸”上午蓝天白云美景如画 下午沙尘袭来遮天蔽日
  • 民宿及农家乐经营活动将纳入监管范畴 民宿及农家乐经营活动将纳入监管范畴
  • 甘肃:举办大型活动,须提前20日申请安全许可 甘肃:举办大型活动,须提前20日申请安全许可
  • 甘肃省将立法反餐饮浪费饭馆诱导超量点餐 造成明显浪费的最高罚款一万元 甘肃省将立法反餐饮浪费饭馆诱导超量点餐 造成明显浪费的最高罚款一万元
  • 兰州市公示甘肃省“园丁奖”拟推荐对象 兰州市公示甘肃省“园丁奖”拟推荐对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四点半课堂”解民忧“口袋公园”暖民
2   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参编作品获第五届中国
3   王钧同志任金昌市委书记
4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5   如椽之笔绘就壮丽画卷——甘肃省公航旅
6   甘肃敦煌等地发生沙尘暴天气 最小能见
7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
8   以项目为抓手 以项目为支撑 甘肃省公
9   甘肃省实施九大工程加快中医药发展
10   兰州市委副书记周学海调研湟水(兰州段
11   甘肃省交管局公布2021年第三批全省“零
12   爱心企业心系河南灾区 方大集团捐赠款
13   G22青兰高速接驾嘴服务区正式开通运营
14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
15   中田协2021年全国青少年竞走锦标赛 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