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居住需求不断提升 买房该如何挑选景观

21-06-15 17:02 来源:北方网 编辑:刘宇非

  随着居住质量的不断改善,居住环境的好坏,成为很多对生活品质要求更高的购房者关注的焦点。挑选房子时,不要以为景观“中看”就行。等您真正入住时才会深刻体会到,景观不仅是给人看的,同时也应该是给人用的。买房时,对于景观的实地考察很重要,毕竟只有亲临现场,亲身体会,才能有直观的感受。

  那么要具体考察哪些方面呢?首先是中央核心景观,就是位于小区中间的或者是花园或者是水景的大面积景观;第二是楼间景色,前后两个楼栋之间最好有一排景观,每个住户都可以推窗见景;第三是水池水质,如果水景只是一潭死水,不久之后就会变成臭水沟,一定要有净化装置,另外植物也要看是不是易招蚊虫。

  住宅小区里的景观不只是供居民观赏,它必须与居民的休闲活动相匹配,也就是说居民可以徜徉其中,能够实实在在地使用这些景观设施。比如小区的集中空地内,高低错落的建筑物形成或大或小、或公共或私密的活动空间,以满足不同活动的使用要求。开阔的场地可以供居民集体晨练或举办群众文娱活动,而相对隐蔽的小空间则可以给居民提供阅读、交谈的场所。如今一些小区也开始重视人性化需求,比如在广场台阶设施轮椅通道,设置活动设施时,专门设置儿童场地,比如儿童沙坑、儿童乐园等。

  总而言之,买房选景观时,除了看数据还要实地考察,实地考察除了看漂不漂亮之外,还要看是否能与日常的休闲活动相结合,能让人们实实在在使用到,而不是仅仅是观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央媒看甘肃】甘肃庆阳:浓香识端午 香包藏祝福 【央媒看甘肃】甘肃庆阳:浓香识端午 香包藏祝福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二)
  •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
  •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新闻]甘肃陇南:大熊猫国家公园拍
2   甘肃陇南 大熊猫国家公园内多对熊猫母
3   【央媒看甘肃】甘肃庆阳:浓香识端午
4   【专题】红心向党·百佳文明校园、百所
5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白银
6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7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天水
8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又是一年插
9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油菜花黄
10   甘肃省委新闻发布会开到南梁革命纪念馆
11   【策划】一省一课学党史 甘肃前来打卡
12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13   甘肃定西香泉镇:家门口种好“脱贫薯”
14   甘肃华池“老豆腐+科技”衍生新产业 破
15   今日中国·甘肃丨脱贫攻坚后 来看他们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