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毕业季 大学生租房更倾向于“调性”

21-05-27 11:43 来源: 北方网 编辑:刘宇非

  又是一年毕业季,大学生们开始走出校门进入社会,面对他们的不仅是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和事业,还需要选择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因而,随着毕业季的开始,租房市场也成为楼市的热点话题。

  毕业租房已成流行

  近一时期,毕业季引发的租房热快速升温,关于大学生毕业后是租房还买房的热议成为市场的焦点。据了解,与往年不同,今年毕业季的应届大学生更看重租房,由此也引发了房屋租赁市场的产品竞争。

  大学生租房在近年来成为楼市的热点,一些毕业的大学生对于租房的需求热度较高,毕业租房已成为时下的流行时尚。

  租房市场产品细化

  房屋租赁产品细化正在成为市场的运营趋势,对于房屋租赁市场来说,只做中间商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更难为毕业季大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因此从事房屋租赁的机构开始对产品进行细化,而具有前瞻性的品牌中介服务已经开始对所推出的租赁房源进行“包装”。

  有应届毕业大学生直言,首先会考虑租房,因为租房选择的余地较大,可以随着工作单位的变动选择周边的房子,特别是现在的租赁房产品细分,而且大都进行了简单的装饰,所以租房不仅减轻了买房的经济压力,也减少了装修的负担。

  大学生租房更爱“调性”

  从毕业季大学生的选择来看,市场上“整租”的选择正在被“合租”所取代。据了解,“整租”房是在市场特定的环境中较为受欢迎的产品,而“合租”则是近一时期备受市场推捧的租房形式。

  一些应届毕业的大学生直言,当市场产品还没有完全细分之际,整租受到了市场的欢迎,一是因为“宿舍”情怀,因而愿意大家依然能够聚在一起,二是因为年轻人推崇的“AA制”,所以租上一套两居室或是三居室在经济方面可以承受。

  今年毕业季对于房屋租赁市场而言,年轻人更喜欢“合租”。一来是合租房目前在市场上做到了“个性化”“品质化”“市场化”,二来是合租房更加有利于年轻人的交流和“异业”合作,特别是安全性和交流性要高于其他的租赁方式,因此毕业季大学生租房更倾向于“调性”。

  “合租”流行市场成时尚

  从租房市场了解,毕业季大学生租房选择已经从寻求专属的空间转变成“市场信息的共赢”。一些毕业季大学生直言,以往的毕业季租房还是乐于寻求“整租”,一两个知己或是闺蜜选择一处专属的空间,而今更希望拥有“合租”之中专属的一方领地,既有自己的专属,又有相互间交流的属地。

  据了解,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对于“合租”更加关注,而推出合租房的品牌公司更是将租赁房的产品细节做到极 致,特别是推出了“色系”“套系”以及“时尚调性”的专属空间,这些租赁房源极大地赢得了毕业季大学生的推崇和喜爱。

  市场打造毕业季“专属私享”

  据自如天津品牌负责人介绍,今年毕业季大学生对于租房的要求十分实际,而根据对于市场和早期深入的了解,自如率先在租赁房市场打出“有调子的房子”,一经推出便受到毕业季大学生的追捧。

  自如天津品牌负责人表示,当房屋租赁已成潮流,对于毕业季的大学生来说,拥有一处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的确很惬意。因此租赁市场细化产品,将简单的租房升级为“追风时尚的小确幸”才会受到市场推崇,除了提供房源的区域性、便捷性的优势,强调房间的时尚艺术性与舒适装饰感,打造出“拎包入住”的便捷与“居住空间”的温馨才可以享受到“专属私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南州“环境革命”主题报告文学作品项
2   临潭县农业技术推广站2020年冶力关、古
3   甘肃省广河县公安局广河县基层社会治理
4   甘肃省冶金高级技术学院智慧黑板建设项
5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
6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
7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
8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
9   方大炭素党员干部和劳模代表在会宁开展
10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
11   甘肃兰州供电:“三抓三突出”让廉洁警
12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平
13   平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4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
15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