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密集调研热点城市楼市 住建部: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21-03-04 09:52 来源:中新社 编辑:刘宇非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近日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无锡市调研督导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落实情况。倪虹指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市场监测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引导好预期,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倪虹说,城市政府要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落实城市主体责任。

  倪虹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作为2021年度重点任务之一,再次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他强调,要完善调控机制,加强住房和人口、土地、金融政策协同,形成政策合力。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要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完善长租房政策,加大土地、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长租房供给,多渠道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住房问题。

  1月下旬以来,倪虹已陆续赴上海、深圳、北京等多地调研督导房地产市场情况。同期,多个一二线城市密集收紧楼市调控。

  3月3日当天,上海和杭州均发布多条楼市调控收紧政策。其中,上海对按照优先购房政策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实施5年限购,杭州则将法拍房纳入限购。(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定位项圈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定位项圈
  •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 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 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
  • 全长3639米 肃祁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全长3639米 肃祁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在召唤——罗云鹏传》出版发行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在召唤——罗云鹏传》出版发行
  • 【师说——强国新征程】:《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国为什么硬?》 【师说——强国新征程】:《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国为什么硬?》
  •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祝铜牦牛 甘肃“第一牛”
2   腊月十六,左宗棠写信回家说:一年没给
3   兰州九间楼戴笠入住后特务云集大衣却神
4   历史眼丨巧用谐音,景泰县取名趣谈
5   嘉峪关魏晋壁画砖“烫鸡图” 看看古人
6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
7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8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
9   甘肃张掖 我从基层来·全国人大代表杨海
10   兰州"美人鱼"将敦煌舞"搬到"水下:上演"
11   首次!兰州大砂坪小学有了校园吉祥物
12   甘肃省3家医院取得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
13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 首组接触网硬
14   全长3639米 肃祁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15   “营业执照存档已失效”短信是骗局 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