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昂首阔步向前行——“十四五”时期金昌市住建领域目标展望

21-01-15 15:22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展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昂首阔步向前行

——“十四五”时期金昌市住建领域目标展望

  金昌日报记者 刘海燕

  在“棚改”后的小区里,一栋栋粉刷一新的住宅楼整齐排列,楼下的小花园成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十三五”期间,金昌市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99个66466套,施工总面积约524.29万平方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1.95 平方米,较2015年增加3.93平方米。全市累计发放低收入家庭租赁补贴3247户、8308人、813.54万元,较好解决了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截至目前,金昌市拆除农村废旧房屋7326户,实施风貌改造2765院,建设公建民住集中居住点房屋920套。建成市区新华大道、北京路、金川路、长春路、延安路等主次干道74条177.6千米,人均城市道路面积25.08平方米。

  展望“十四五”,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金昌市怎样进一步推进城市建设上水平、城市品位再提升、城市特色更鲜明、乡村更美丽、住房安全宜居?

  市住建局局长冯汉颋说:“市住建局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加快实施城市更新五年行动计划和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全力提升城乡发展内涵,在更高质量上实现城乡‘五年展新貌’。”

  以实现住有所居为目标,全面加强住房保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方案,努力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的。到2025年,全市预计新增商品住房面积约63万平方米,新增城镇住房约5200套,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低于41.95 平方米,住房成套率100%。严格落实各项公租房制度措施,进一步扩大保障覆盖面,到2025年,公租房货币化保障住房困难家庭预计约4000户。

  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7个、744栋,建筑面积约273.9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7104户;计划新建市区永昌路、西宁路、延安路等12条道路,维修改造泰安路、上海路、机场路等12条道路,建设市级智能停车管理平台1套、地面停车场4处,并对现有停车场进行收费改造;加快推进城市绿地灌溉设施更新改造、南京路带状公园绿地建设、新华大道绿化景观整体提升等环卫绿化项目;大力推进城市供排水、供热等基础设施更新改造,加快推进开发区工业配水工程——东片区市政供水管网、市政管网新建及改造工程、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市区再生水蓄积循环利用等项目。

  全面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引导农户结合产业发展实际,规划建设一批功能现代、风貌乡土、成本经济、结构安全又绿色环保“宜居型”示范居民点;积极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公厕“三大革命”,用5年时间对发展类为主的行政村实施村容村貌整治、人居环境改善,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金昌样板”。

  以打造精致城市为依托,在精明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切实转变城市管理观念,健全完善城市管理常态长效体制机制;以智慧城市建设为载体,加强城市基础信息建设,加快推进智慧城管、智慧供热等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城市智能化管理效能;压实城市管理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县区加大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街巷烧纸、乱搭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力度,不断改善市容环境。

  狠抓招商引资,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盯中央和省上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增强机遇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精心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培育项目,进一步加大与上级部门的协调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获得国家和省上的资金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 霍金在兰州 霍金在兰州
  •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校师生指甲油"涂"成艺术 实验教学告
2   甘肃崇信唤醒乡村"沉睡"资源 废旧窑洞
3   甘肃:五个方面持续发力 保护传承黄河
4   雒泽民、方书英、唐浩漩当选兰州市政协
5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
6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
7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 缴获毒
8   平凉市文化旅游场所实行预约限流 取消
9   兰州石化榆林乙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计
10   陇南徽县:王俊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1   中共徽县委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
12   孙雪涛:以“陇南人”的姿态投身美丽陇
13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构筑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14   霍金在兰州
15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