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2020年上海新房与二手房成交量均创近4年新高

21-01-12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庞无忌)易居房地产研究院7日发布的《2020年上海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2020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91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1%,成交面积创4年来新高;二手房市场同样十分活跃,2020年上海二手住宅成交约30.2万套,同比增长27.0%,也创近4年来新高。

  该报告显示,去年12月,上海新房市场供应量与成交量大幅增长。12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122.8万平方米,新增供给面积136.7万平方米,新房市场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由于市场活跃度较高,并且11月积攒的需求在12月集中爆发,因此12月新房市场需求量明显增长,供给与需求端均创近几年新高。从年度数据来看,2020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23.1%,成交面积创4年来新高;新增供给面积77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

  从二手房市场看,去年12月份,上海二手住宅成交量增长明显,当月,上海二手住宅成交套数约为3.9万套,环比增长20.3%,同比增长96.2%。12月上海二手房的成交量较上月明显增长,同比增幅明显,成交量创多年来新高。从年度数据来看,2020年上海二手住宅成交约30.2万套,达近4年来新高。

  从房价来看,根据上海市房产交易中心数据,12月份,上海二手房住宅套均总价为354万元人民币,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2756元。成交总额排名前三位的板块分别为陆家嘴、嘉定主城区、淮海中路。上海各区二手房成交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以黄浦区、浦东新区和闵行区最为明显,分别环比上涨1.4%、1.3%、1.1%,同比上涨8.2%、8.0%、7.0%。

  易居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宁表示,自今年7月开始,杭州、深圳、沈阳等十几个热点城市收紧楼市调控。8月底住建部、央行出台了针对重点房企的融资新规。参加7月24日座谈会、8月26日城市会商会的14个城市中,除了北上广和长沙以外10个城市全部出台了新政策,其中,深圳政策最为严厉。

  从上海来看,9月份上海落户政策松动以及11月上海发布年内第二次落户优化政策,预计会对当地房地产市场需求端产生一定程度的拉动。不过,随着房企融资新规的推行,各大房企将面临融资结构的明显调整。同时,官方明确“十四五”时期仍将坚持“房住不炒”,地方因城施策仍将以此为前提。(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医卫丨数九寒天,别让身体“受伤”
2   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十三五”七里
3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机动车检测机构
4   家风是一本无字的书 ——全国优秀共产
5   临夏州第五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教育系
6   2020年12月 甘肃省乙类传染病发病数病
7   省级第三方机构评议考核临夏州2020年度
8   紧盯食品、药品等领域 兰州城关区开展
9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0   临夏州委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11   临夏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
12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
13   西宁至兰州新区开通跨省道路客运班线
14   张掖市智慧城市项目通过验收
15   临夏州二〇二〇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