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打破“金九银十”定律 上海年末二手房市场火爆

20-12-25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经济观察)打破“金九银十”定律 上海年末二手房市场火爆

  中新社上海12月24日电 (记者 缪璐)楼市一般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但今年上海并没有遵循这个规律。

  近日,上海市民占雄就经历了房本还没“捂热”就被催售的尴尬。占雄于11月份刚刚完成一套二手房交易,但随后他就不断接到房产中介的电话,问他有没有出售的意愿。

  占雄告诉中新社记者:“我买房的时候对二手房很火的感受还不是很深,但当时就眼看着购房地附近的房产中介公司从2家一下子变成了6家,仿佛一夜之间都冒出来了。”

  中新社记者走访时看到,在占雄所购房附近的一条街上,几亩置业、美凯龙爱家、链家、中佳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房产中介公司毗邻而立,从招牌的新旧程度可以看出,不少店铺刚开业不久。

  据占雄透露,这些新开的店铺中,其中一家的老板曾是他看房时的中介,“我6月看房的时候,他还是一个业务员,没几个月时间,他发微信跟我说,他跳槽出来和几个朋友合开了一家新的店,而且就在隔壁。可能因为二手房太火爆,所以他们自己跳出来单干了。”

  几亩置业是加入这场二手房“团战”的“新军”,其店长王灿告诉中新社记者,由于附近一个比较大的商场刚刚开业,再加上周边房子对口的学区不错,近几个月来一直供不应求,“房子一度卖到没得卖,而需求却一直都有,所以我们一直在招兵买马,让业务员们广撒网,主动寻找房源。”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上海二手住宅成交套数约为3.2万套,环比增长13.5%,同比增长81.4%,成交量创4年来新高。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二手房呈现了“节节攀升、且屡创新高”的行业态势。从节节攀升的角度看,月度数据明显拉升,2月份低谷以来,其实就已明显反弹。而从屡创新高的角度看,过去二手房交易每月破2.8万套属于“不得了”的交易行情,2020年出现了两次破3万套的情况,即9月份和11月份,这显然说明市场行情是非常好的。

  对于上海二手房成交创4年新高的原因,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全世界货币政策宽松,大家都有资产保值的心态,所以导致市场置换需求强烈,纷纷选择卖掉二手房去买新房,这就加速了二手房市场的供应量,推动了市场交易。

  此外买新房验资的要求也让不少购房者转战二手房市场,严跃进指出,不少买新房的人也需要先把原来的房子抛掉,这也变相升温了二手房市场,另外相对来说上海的新房并不多,所以也会倒逼部分购房者选购二手房。

  “受上海旧改政策影响,今年上海旧改目标是2.8万户,部分房屋动拆迁后,屋主出于依恋老环境,或者是看好动拆迁市场的原因,也会去购买周边的二手房。”严跃进补充道。

  旺盛的市场需求自然也带来了房价的上涨,从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中,上海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2%。

  卢文曦认为,除了个别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严重的项目存在过热的“打新”氛围,上海总体价格控制还算比较正常。

  “其实今年楼市如果不是疫情的关系,我觉得也是会慢慢向上走的。但疫情打乱了市场节奏,原本慢慢复苏的状态一下子集中释放了,如果正常节奏走的话,我估计爆发的力度可能没这么大。”卢文曦说。(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 白银会宁:加大劳动力培训全面促进就业 白银会宁:加大劳动力培训全面促进就业
  •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
2   黄河石林大景区:冬季培训为员工补能“
3   白银市开展“两节”前文化市场和网络文
4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
5   白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听取
6   白银市领导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
7   白银市集中清查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
8   白银市领导在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会上强
9   撂荒土地“活”起来——白银市农村撂荒
10   中兰客专平川铺轨基地轨料储备工作高效
11   白银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实现省级文
12   救助104人 发放救助金322万元 白银市司
13   白银会宁:加大劳动力培训全面促进就业
14   【黄河时评】“立法禁止食品浪费”正当
15   【看法】保证“现金支付” 畅通无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