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多地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房企回款状况改善

20-12-14 09: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赵满同

  为确保预售资金用于商品房项目工程建设,防止建设资金挪作他用,导致项目烂尾等问题的出现,多地相继出台政策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多地采取举措

  12月7日,唐山市住建局称,为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维护商品房交易双方合法权益,对《唐山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并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情况或预售项目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或发生质量事故的,监管银行将暂停拨付监管账户内的全部商品房预售资金。

  山西省太原市也于日前下发了《太原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提出要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商品房项目工程建设,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全程监管,对用于支付工程建设等费用的预售资金实行重点监管。

  之前,已有湖南、江西、昆明、银川等地出台类似政策。“融资环境趋严下,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避免开发商拿到回款后跑路。在‘三道红线’融资政策下,开发商资金压力更大,因此该类制度的细化则显得尤为重要。”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唐山市日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就提及到,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且建筑单体预制装配率达到50%以上或者采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建造的商品房项目,其项目预售资金重点监管额度降低20%,采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建造的商品房项目,在重点监管资金中留存5%,在房屋竣工交付满两年后,解除监管。

  回款状况改善

  结合近期房企市场表现来看,目前回款或有所改善。

  据机构统计,截至11月末,TOP100房企中近8成销售业绩超去年同期。设定全年销售目标的房企中,近6成完成率达90%以上。头部房企中,中国恒大11月实现销售回款555.7亿元,前11个月累计实现销售回款5863.1亿元,超去年全年4715亿元的回款额。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重点监测的40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长3%。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临近年底,预计房企推盘力度和促销力度将加大,以期加快去库存、促回款、降负债。华泰证券也表示,在年度销售目标和“三道红线”的双重压力下,房企年末料将持续加大推盘和营销力度。

  中指研究院预计,房企在全年销售目标压力下,推盘积极性依然较高,降价促销、抢收业绩促回款仍将持续,部分基本面较好的城市市场仍将保持一定活跃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贩卖“干花”新型毒品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公诉 贩卖“干花”新型毒品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公诉
  • 兰州交警@外卖骑手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要不得 兰州交警@外卖骑手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要不得
  •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加强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荣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获两项殊荣
  •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业证” 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毕业证”
  •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安宁区:首个智慧书屋启用
  • 药品合格率达到100% 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8%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药品合格率达到100% 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8%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种下希望(扶贫印记)
2   天水秦安果园套种洋芋卖出好价钱
3   甘肃教育丨一堂认识农具的劳动课
4   校园新鲜事丨“小小拉面师”
5   白银市延长机动车不确定驾驶人交通违法
6   天水秦安果园套种洋芋卖出好价钱
7   陇南“市树”“市花”揭晓 油橄榄和迎
8   甘肃四县市入围全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A
9   临夏永靖警方破获杀鱼盘电诈案 3名嫌疑
10   兰州反电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 岁末年初
11   敦煌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挂牌成立
12   受降雪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路段临时交通
13   短期内,兰州市最低气温在-7℃左右
14   兰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关爱4名困境儿
15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农民乒乓球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