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业主维权

地下室和车库要交契税吗 买车库注意哪些情况?

20-12-09 14:4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地下室和车库需要交契税,车库没有独立产权、作为住房的附属、和住房一起交纳契税,车库有独立产权、需要和住房分别交纳契税,车库缴纳契税:按照房价的3%缴纳。具有独立的封闭的地下车库或地下室,建筑高度2.2米以上的,计算建筑面积,能登记过户,需缴纳契税和住房维修基金。

  买车库注意哪些情况?

  1.车库是否可以办理产权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产权问题,能否办理产权会直接影响这个车库到底应不应该买。产权证能否办理决定了这个车库到底属不属于你,如果你购买的车位是不能办理产权证的,那就说明这个车库本身是不能拿来销售的,你所花钱购买的车库并不受到法律保护,如果日后你不适用这个车库打算卖掉的时候基本是销售不出去的。

  2.车库是否计入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是属于小区业主共同使用的区域,如果你家的车库在购买时已经算入公摊面积之内了,那这种车库是不能买卖的,开发商无权销售这类型车库。还有如果是小区的人防工程改造的车库同样不能买卖,这个区域属于国家强制配套设施,开发商和物业或者业主本人都是没有权利出售。

  3.购买车位合同要写明

  很多业主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一并购买车库,这种情况下车库合同和房屋合同是一体的,合同中应该标明车库的范围面积车号价格等一系列说明,另外还要配有详细的平面图。如果是后来再购买车库的情况应该与开发商另外签署一份车库购买合同,里面同样要对车库的各种信息情况做出详细说明同时要对合同进行备案,这些都是保护购买者合法权益的环节千万不能忽视哦。

  4.购买车位能够办理贷款

  买车库注意哪些情况呢?很多人在购买车库的时候会选择贷款方式,那买车库能不能使用贷款呢?如果是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不可以的,可以使用商业贷款方式,无论你购买的是新车库还是二手车库只要是手续齐全的情况下都是可以办理商业贷款的,具体的贷款详情需要咨询银行部门。

  (华龙网综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 新年将至 挂历为何不香了? 新年将至 挂历为何不香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建陇菜"小港湾":由"单打独斗"变"
2   白银苦瘠之地广育“特色农产” 37万人
3   甘肃武威借“山川沙”禀赋反弹琵琶
4   寒冬有爱 兰州市民政系统积极开展冬日
5   脚踏实地逐梦行——记甘肃省劳动模范、
6   深植和谐 善治铜城——白银市“五治”
7   白银市级志愿服务启动“点亮生命”项目
8   白银矿冶学院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
9   织密网格兜底线 凝心聚力助脱贫——白
10   白银市13名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在兰
11   苏君会见韵达控股董事长兼总裁聂腾云
12   苏君会见腾讯云副总裁张浩 张延保参加
13   甘肃基层干部:二十载“走家串户” 乡亲
14   嘉峪关市举行“十四五”规划背景下的全
15   嘉峪关市2020年省级劳动模范载誉归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