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指南

收藏这些硬核户型知识! 教你买对小户型

20-12-09 14:4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在购房时,谁不想“一步到位”买个大户型呢?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不少经济能力有限的购房者只能无奈地选择先买个小户型来过渡,等到日后经济条件好了,再考虑换个大户型。不过,许多购房者在买小户型时都会对小户型产生一些误解,结果所买的小户型完全没法居住,因此,小编想说,收藏这些硬核户型知识,教你买对小户型。

  一、对得房率无所谓

  这是不少购房者的“通病”,他们往往会认为,面积都那么小,还在乎得房率干嘛?但其实不是的,因为本来小户型的面积就已经很小了,如果得房率又很低,那你能利用的空间可就更少了,因此,大家在选小户型时,可别对得房率无所谓,否则你住着会很闹心的。

  二、小户型等于小面积

  这几乎是所有购房者的惯性,就是因为小户型里有个“小”,就认为是小面积,但真的不是。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户型不等于小面积,因为小户型可以满足日常的生活需求,就比如有卫生间、厨房,但是小面积可就不一定了,它也许无法满足你的日常生活需求。

  三、赠送面积越大越好

  其实,不管是哪位消费者,在听到有赠送活动时往往都会两眼发光,在买房时也是这样。要知道,买房时能够多一平的话,可是能省好几万呢,但是,你要知道赠送面积并非越大越好,而是要考虑赠送面积的实用性,如果赠送的面积很大,但是你却无法利用,那又有什么用呢?

  四、只看房不看小区

  在买房时,大家都会对房子的质量问题、房子的地段问题以及房子的配套问题斤斤计较,却往往会忽略房子的小区,这样是不妥的。建议大家在挑选小户型时,不仅要看房子的情况,还要注意小区的情况,因为如果整个小区都是小户型,那么人均资源就会很少。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买房时没有对房子的小区进行实地考察,那么就很容易会买到整个小区都是小户型的房子,这样一来,势必会影响你的居住舒适度,就比如上下班电梯拥挤。

  五、只看户型图

  房子那么多,而购房者仅仅只是一个人或者是几个人,怎么看得完呢?因此他们往往会只看户型图,但小编提醒大家:在买小户型时,大家不能只看户型图,还要注意查看整个楼层的图纸,这样你才能对小户型的位置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并可据此来判断小户型的采光通风效果。

  和大户型相比,购买小户型的房款的确是要少得多多,但是,各位购房者不要忽略了这点:虽然小户型总价较低,但是买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因此,各位购房者在买小户型时可千万别产生上面这5种误解,否则还是别买了。

  (华龙网综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 新年将至 挂历为何不香了? 新年将至 挂历为何不香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建陇菜"小港湾":由"单打独斗"变"
2   白银苦瘠之地广育“特色农产” 37万人
3   甘肃武威借“山川沙”禀赋反弹琵琶
4   寒冬有爱 兰州市民政系统积极开展冬日
5   脚踏实地逐梦行——记甘肃省劳动模范、
6   深植和谐 善治铜城——白银市“五治”
7   白银市级志愿服务启动“点亮生命”项目
8   白银矿冶学院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
9   织密网格兜底线 凝心聚力助脱贫——白
10   白银市13名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在兰
11   苏君会见韵达控股董事长兼总裁聂腾云
12   苏君会见腾讯云副总裁张浩 张延保参加
13   甘肃基层干部:二十载“走家串户” 乡亲
14   嘉峪关市举行“十四五”规划背景下的全
15   嘉峪关市2020年省级劳动模范载誉归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