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西安楼市新政:调整购买第二套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

20-12-01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中新网12月1日电 12月1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调整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

  《通知》指出,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全市范围内所有已出让、新出让土地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开发企业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原则上地上7层及以下的多层建筑,工程形象进度须主体结构工程封顶;7层以上的,须达到地上规划总层数的1/3,且不得少于7层。

  此外,发挥差别化信贷调节作用,调整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经陕西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研究协商确定:

  首先,在西安市已拥有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

  其次,在西安市已拥有住房面积在90至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之间的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

  再者,在西安市已拥有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70%。

  另外,在符合以上首付比例要求的情况下,居民家庭住房商业贷款未结清时,再次使用商业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60%。

  《通知》明确,调整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对结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再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购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首付比例不低于50%;购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55%。

  《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西安市原有关规定与该《通知》不一致的,以该《通知》为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综述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综述
  •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特长隧道 取得节点性进展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特长隧道 取得节点性进展
  • 兰州市5家“外国专家书屋”可按需借阅 兰州市5家“外国专家书屋”可按需借阅
  • 兰州公交点滴爱心汇聚文明力量 兰州公交点滴爱心汇聚文明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2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3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
4   晋渭携手助增收 鼓起贫困群众“钱袋子
5   兰州市城关区推进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
6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7   宕昌:树莓结出致富果
8   永昌:开启“光伏扶贫”新路径
9   会宁南峪川万亩蔬菜产业园开工
10   敦煌李广杏地标保护获补助资金200万元
11   肃南:产业兴旺农民富
12   【陇上城事】一条街道 半城烟火 兰州宵
13   前10个月白银市公共资源项目交易完成18
14   华亭:发展牛产业 走出“牛气路”
15   用好陇南文化资源助力甘肃向南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