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指南

购房攻略:给父母买房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20-11-19 09: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现在很多人经济条件好了,尤其是很多年轻人在有钱之后就希望给自己的父母买一套房子,让他们可以安度晚年。一些事业有成的朋友,想着要孝敬父母,给父母买一套房子养老,但是买到的房子却让父母不是很满意。大家要清楚,父母的需求和年轻人是不一样的。那么,给父母买房要注意什么呢?怎么样才能选好房呢?

  1、注意楼层

  很多人都觉得买楼房一楼是肯定不能买的,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一楼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父母年纪大了,行动方便,住在一楼方便走动,电梯坏了也不受影响。另外,如果老人身体不舒服,住在一楼也可以尽快的就诊,减少上下楼的时间。

  2、周边生活配套

  父母年纪大了,就医成为在所难免的事。附近是否有医疗资源,成为父母选房时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一般来说,老年人去的比较多的地方就是菜市场,选一处附近有农贸市场的地儿是很有必要的。总之,为父母买房,需要把医疗、交通、休闲、购物等各个层面的生活所需都考虑周全。

  3、物业服务如何

  一个好的小区物业,能够提供周到的服务。父母年纪大了,像换灯泡这样简单的事情,做起来也是很不方便的。这样时候,如果有一个及时周到的物业服务,就省心省力多了。如果这个物业还能经常为老年人组织一些娱乐活动,那就更好了。

  4、小区环境如何

  给父母买房子一定要选择一个环境好的小区,这样父母就可以在小区里面健身、聊天了。一个适合老年人居住的小区,需要具备这些条件:良好的绿化,足够的健身,便捷的社区医疗服务,能送货上门的便利店,年龄结构合理、居住稳定的邻居,足够的无障碍通道设施等。

  5、室内环境如何

  给父母买房要选择南北通透的户型,这样房子的通风比较好。南北通透的户型具备厅堂明亮、通风良好的特征,非常符合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习惯和需求。同时,卧室尽量南向,这样既能保证室温,又能满足光照需求。

  6、尊重父母意愿

  买房子就是为了给父母住,选择权一定要给父母。毕竟,年轻人的生活观念和生活习惯与父母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子女在选房时最好带上父母,听听他们的意见。如果父母的有些观念子女实在不能苟同,也要耐心做好说服工作。

  (华龙网综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 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作用 兰州市18户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 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作用 兰州市18户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
  • 甘肃省出台方案解决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难题  明年底实现275项高频业务“省内外通办” 甘肃省出台方案解决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难题 明年底实现275项高频业务“省内外通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兰州榆中县:智慧监管护航 让“村头宴”成为“放心宴” 兰州榆中县:智慧监管护航 让“村头宴”成为“放心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童定家21日做客《金城文化沙龙》讲述中
2   努力为家乡做点事儿 ——记广河县返乡
3   兰州:个别小区未供暖 有关部门快解决
4   快递小哥收到“娘家人”关怀问候
5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6   民族舞剧《彩虹之路》亮相黄河之滨
7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8   20至21日 甘肃省大部降温4℃至6℃
9   金塔:精准“把脉”助脱贫
10   “2004·10·19”特大杀人案4名犯罪嫌疑
11   “零关税”进口设备到厂为企业减负
12   兰州市档案馆与济南市档案馆签订战略合
13   无花果在武威民勤引种成功
14   兰州新区农村公路通达率达100%
15   兰州市召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