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明年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今起征询公众意见

20-11-10 09:01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明年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今起征询公众意见 涉及278处老旧小区和家属院的31578户家庭

  扫码看详情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兰州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和人居环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兰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兰州市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拟实施2021年城关区(白银路街道、酒泉路街道、临夏路街道)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1月10日起,2021年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始征询公众意见,欢迎市民在《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参与问卷调查,并在留言区写下建议和意见。

  项目概况

  “一小区一策”因地制宜改造

  2021年城关区(白银路街道、酒泉路街道、临夏路街道)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拟通过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居住环境整治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提升,把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的城镇老旧小区(含单栋住宅楼)改造成基础设施完善、公共配套设施齐全、居住环境整洁、安全健康、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的居住社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项目拟改造内容主要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具体改造内容按照“一小区一策”原则,因地制宜进行以下内容的改造:

  基础类:为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是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及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等。其中,改造提升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包括改造提升小区内部及与小区联系的供水、排水、供电、弱电、道路、供气、供热、消防、安防、生活垃圾分类、移动通信等基础设施,以及光纤入户、架空线规整(入地)等。

  完善类:为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是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设、小区内建筑节能改造、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以及光纤到户等。

  提升类:为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立足小区及周边实际条件积极推进的内容,主要是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其智慧化改造,包括改造或建设小区及周边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卫生服务站等公共卫生设施,幼儿园等教育设施,周界防护和高空抛物监测等智能感知设施,以及社区专项服务设施。

  改造范围

  涉及3个街道辖区内的278处老旧小区和家属院

  本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城关区3个街道辖区内的278处老旧小区和家属院,涉及31578户居民住宅。按照重点整治与一般整治相结合、分期分批实施的改造计划,白银路街道拟改造范围包括:徐家巷社区、安定门社区、正宁路社区、西北新村社区、甘家巷社区;酒泉路街道拟改造范围包括:中街子社区、南稍门社区、畅家巷社区、张家园社区、杨家园社区;还有临夏路街道的部分社区。

  “此次公示是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为切实履行公众参与、信息公开程序进行的,主要就2021年城关区(白银路街道、酒泉路街道、临夏路街道)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社会经济影响,以及公众意见与建议进行意见征询。”甘肃恒信风险评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公众意见征求内容

  项目实施前需对拟改造区域住户及公众意见与建议进行意见征询,意见征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拟改造区域住户的改造需求、改造意愿和对本项目意见与建议;项目实施期间可能产生的社会经济影响、人居生态环境影响、卫生安全、施工管理、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公共安全与流动人口管理、交通出行安全影响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以及项目实施可能给公众带来的其他方面影响的意见与防范化解措施建议。

  意见征求方式

  公示期间,欢迎各界人士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以来访、来电、来信等形式向评估单位反映相关意见、建议和诉求。

  拟改造区域住户,还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于网络意见征询,发表您的意见、建议和诉求;

  通过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参与网络问卷调查,在留言区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树清作报告 林铎主持并讲话 苏波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树清作报告 林铎主持并讲话 苏波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逐梦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甘宣讲反响热烈 逐梦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甘宣讲反响热烈
  • 夯实“两不愁三保障”重要基础——甘肃省做好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工作综述 夯实“两不愁三保障”重要基础——甘肃省做好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工作综述
  • 面对“双十一” 购物需理性 面对“双十一” 购物需理性
  • 兰州冬春季文化旅游优惠政策及精品旅游线路出炉 兰州冬春季文化旅游优惠政策及精品旅游线路出炉
  • 兰州市严把关口强化煤炭成品油质量监管 兰州市严把关口强化煤炭成品油质量监管
  • 步行十五分钟即闻书香城关区书屋书房图书馆向市民开放 步行十五分钟即闻书香城关区书屋书房图书馆向市民开放
  • 甘肃省2021年高考报名工作结束 甘肃省2021年高考报名工作结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启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   甘肃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兰落幕
3   甘肃省将面向青年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4   甘肃省已连续21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5   兰州市开展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试点
6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工
7   甘肃省引智工作助推产业扶贫结出“致富
8   兰州大学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滚动
9   甘肃省“组团”参展中国文化和旅游产品
10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严格落
11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
12   甘肃省大气污染“冬防” 工作推进视频
13   甘肃文旅商品在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
14   酒泉肃北:高原夏菜种植趟出致富路
15   2020“陇原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