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上海公租房迎首批快递小哥租客 首批床位逾400张

20-11-02 08:5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上海市虹口区29日举行了一场公租房入住仪式。现场,被叫到姓名的快递小哥依次上台拿钥匙,准备入住新家。他们是上海第一批集体入住公租房的快递小哥。

  此次向快递小哥开放的14套公租房,属于虹口区江湾镇板块,毗邻江湾公园,交通、商业、教育、医疗功能配置齐全。室内配有基本家具家电,可以拎包入住。一居室套内面积为10平方米至27.27平方米,月租金市场价为2432元至3800元,快递员每月只需支付1500元至1800元,相当于市场租金的六七成。

  来自江苏淮安的聂龙龙是首批入住的快递小哥之一。他告诉记者,此前一直与三四名快递小哥合租,每个月的房租近3000元。现在可以住在一居室里,环境更好,价格也更便宜。他正考虑把妻子接到上海来,夫妻二人可以不再两地分居。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表示,2020年6月上海发布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企业一线职工公租房保障力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快递业纳入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将快递小哥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通知》出台后,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第一时间联系各区房管部门,积极落实房源。经过各方努力,上海房管部门将为快递小哥提供首批400多张床位。

  “安居才能乐业。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一线劳动者,为城市运转和市民生活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服务。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在住房方面应该得到应有的保障。”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冯力虎说。

  为解决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家政人员等从事基础性服务工作的一线务工人员的住房难题,上海正通过各种措施增加房源供应。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为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企业职工提供5000张租赁床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 国内首家牛肉面博物馆亮相北滨河路 国内首家牛肉面博物馆亮相北滨河路
  •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白银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白银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咨询论证会在京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咨询论证会在京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七成居民申领电子健康卡 覆盖五级医疗机构 甘肃省居民进入“扫码”就医时代 七成居民申领电子健康卡 覆盖五级医疗机构 甘肃省居民进入“扫码”就医时代
  • 【2020中国长城论坛】专家学者齐聚敦煌共话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保护与传承(视频) 【2020中国长城论坛】专家学者齐聚敦煌共话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保护与传承(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3   天水路北口通行测试有微调 恢复雁北路
4   两男子盗窃铁塔材料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
5   兰州市举办妇科微创技术、内镜质控培训
6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
7   兰州机场启动免费冬衣寄存服务
8   国内首家牛肉面博物馆亮相北滨河路
9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
10   兰州城关区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让市
11   2020长城论坛在敦煌开幕 王嘉毅出席并
12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13   “坐享”金融服务 收获发展信心
14   以色列歌手把《静默的彩虹》唱给甘肃听
15   兰州七里河区联合文理学院开展送教下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