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保障房产交易安全 专家:资金存管是“防火墙”

20-10-27 09:0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吴晓琴)近年来,房地产市场逐渐走进存量房时代,改善型居住需求大幅提升,二手房交易量逐渐升温。由于二手房交易流程复杂、周期长,资金监管成了二手房交易的巨大安全隐患。在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新经纪品牌专业委员会近日举办的座谈会上,21个新经纪品牌联合发布倡议,共同支持并将推进行业资金存管服务。多位与会专家表示,有效、安全的资金存管的方式,可以保障二手房交易中的资金安全,是保障二手房交易的一道“安全防火墙”。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指出,当前经纪服务模式需要建立交易保障机制和交易信息披露制度:一方面,全面实行交易资金监管,保障交易安全;另一方面,也需要完整、真实、客观说明房屋状况,交易价格信息透明,交易流程规范公开。

  在实际交易过程中,由于房屋签后查封抵押查封隐瞒、房款支付渠道不正规、共有权人争端、物业交割不清、恶意违约等原因导致买房没成,资金遭受损失的现象并不少见。

  贝壳研究院发布的行业首份《存量房交易安全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贝壳找房平台交易中因故解除交易合同的单数比例为3%。解约单涉及的定金平均金额为6.7万,最高的一笔解约交易定金高达1550万。

  座谈会指出,资金存管,能够有效保障房产交易资金安全。

  资金存管,即将客户房款放在第三方存管机构中存管,待交易成功后,再将房款解冻至业主账户,若交易失败,资金会返还给客户,保障买卖双方交易资金的安全。

  目前国内的资金存管主要有三种方式:当地政策性监管,如住建部门资金监管;城市本地银行线下存管;第三方支付机构存管。

  “资金存管是保障房产交易安全的有效手段,也是关键因素”,贝壳找房交易平台总经理伊凯表示,此举可有效避免交易过程中由客业原因引起的购房款与产权损失风险,解决买卖双方不信任的问题。同时,也能够提高房产交易服务品质。

  “推行资金存管服务,对消费者和从业者都是双赢”,中房学新经纪品牌专委会主任委员,21世纪中国不动产联合创始人 、总裁兼CEO卢航表示,随着资金存管制度和体系完善,将正向提升消费者对资金安全意识的继续提升。消费者对资金安全要求,又将倒逼房地产行业资金存管制度和体系进一步完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青藏高原上的“江淮人家”
2   兰州城关交警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
3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涉嫌盗用大米商标
4   甘肃省大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
5   兰州东方红广场部分区域开放了
6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
7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
8   甘肃省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在兰成
9   兰州榆中民政救助511名贫困学子
10   9月份各县区“精致兰州”建设问题整改
11   【“十三五”发展巡礼】水利建设惠及千
12   兰州西固:社区“双管齐下”宣传人口普
13   兰州榆中县各方努力人口普查工作准备好
14   兰州市全面开展“七人普”摸底工作督导
15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