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宁夏银川市出新规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20-10-21 08: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赵满同

  记者从宁夏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银川市将于12月1日起施行《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试行)》,以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预售资金用于商品房项目工程建设,防止建设资金挪作他用导致后续建设和配套设施资金不足、出现延期交房甚至烂尾现象,从而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根据办法,商品房预售资金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时,购房人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的全部房价款,包括购房人支付的定金、首付款、购房贷款以及其他形式的房价款。

  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遵循专户专存、专款专用的原则。银川市将建立统一的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对预售资金实施网络化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要选择资信良好、具备保证资金监管安全等条件的商业银行作为监管银行,设立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配合开展监管业务。一个预售项目只允许设立一个监管账户。

  办法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项目销售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监管账户,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注明监管账户等信息,协助购房人将房价款直接存入项目监管账户,不得直接收取任何性质的房价款。购房人也应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款方式、时限,将房价款直接存入合同中载明的监管账户。

  监管银行核实缴款信息后,将向购房人出具缴款凭证,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缴款凭证为购房人换取交款票据。如购房人申请商品房贷款,按揭银行将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时间和金额,把贷款直接划转至监管账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当选“全国十佳环保卫士” 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当选“全国十佳环保卫士”
  •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 西和长道镇:苹果喜获采摘 农户丰收在望 西和长道镇:苹果喜获采摘 农户丰收在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回眸“十三五”】生活缴费智能化 “
2   2020年甘肃省医保及药价变化看这里:城
3   唐仁健会见曹宇一行
4   甘肃省九市入选全国双拥模范城
5   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
6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44次党组(扩大
7   用最强大脑 让城市交管迈进智慧时代
8   “去烦苛”激发“新活力”——甘肃省推
9   前三季度甘肃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
10   敦煌市文化旅游推广中心落户上海
11   甘肃省开展中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培训
12   甘肃省商务厅与四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
13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14   2021年度甘肃省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12
15   第三批55个国家集采药品11月在甘肃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