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9月70城新房价格:55城环比上涨 各线涨幅均回落

20-10-20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一二三线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均出现回落。

  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5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7个城市环比持平,8个城市下跌。当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下滑,较8月份减少4个,为近5个月来的最低值。

  从房价平均涨幅来看,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测算,9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3%,同比涨幅为4.5%。相比8月份的数据,环比和同比涨幅均有收窄。

  严跃进认为,这说明许多城市新房市场正处于降价促销的阶段,房价涨势不会太强势。另外,今年9月份全国各地新盘供应比较多,所以楼盘之间的营销竞争压力大,也推动了房价涨幅的收窄。

  从各线城市房价来看,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表示,9月份,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9月70城中,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数量由8月的10个及以上降至3个及以下。需求释放步入平台期叠加预期回落导致价格涨幅收窄。他认为,随着密集调控引致的市场预期回落以及需求释放疲软,预计四季度重点城市房价变动将以平稳或小幅下跌为主。(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 甘肃医卫丨提高孩子免疫力 均衡饮食很重要 甘肃医卫丨提高孩子免疫力 均衡饮食很重要
  • 兰州市住建局启动供热准备情况专项检查 兰州市住建局启动供热准备情况专项检查
  •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 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多点发力兴产业 靶向攻坚
2   西和:十颗苹果“养成记”
3   山丹:7400亩甜菜喜获丰收
4   临泽鸭暖镇:火红辣椒映丰收
5   康县大南峪:全面开展秋季油菜栽种工作
6   民乐:发展特色中药材产业 板蓝根成致
7   文县:10万余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
8   瓜州:千万补贴促消费惠民生 消费市场
9   瓜州:“平安反光贴”护航村民出行
10   武都:多措并举 稳市场保增收
11   山丹东乐镇:特色产业发展奏响增收富民
12   漳县:直播带货架起扶贫“鹊桥”
13   肃南:牧民“借牧”他乡 保生态鼓钱袋
14   高台:“内外兼修”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15   民乐:深入开展百日攻坚 建设生态宜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