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人民楼视丨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5.6% 专家:应防范地价泡沫扩大

20-10-20 09:0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孙红丽)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20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3484亿元,同比增长5.6%。

  数据显示,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50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土地成交价款9316亿元,增长13.8%,增速提高2.6个百分点。

  开发投资额连续四个月同比为正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速为5.6%,目前已保持了连续四个月同比为正的态势。类似开发投资数据态势不变,能够成为今年各地稳投资和稳第三产业的重要支撑。

  严跃进分析,土地购置数据依然保持负增长的态势,但总体上接近于不跌的状态。另外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1-9月份全国土地均价为6206元/平方米,同比涨幅为17.2%。从地价来看,涨幅又有所扩大。各地后续依然需要积极稳地价,防范地价泡沫扩大。

  1—9月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7%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70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降幅比1—8月份收窄1.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15647亿元,增长3.7%,增速提高2.1个百分点。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9581万平方米,比8月末减少471万平方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全国房地产投资开始全面复苏,从累计数据看,虽然销售面积依然有轻微的同比下调,但从趋势看,后续市场将持续升温。

  张大伟预计,在“金九银十”后,2020年房地产市场的销售额销售面积有望全面同比上涨。

  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4.4%

  国家统计局数据指出,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36376亿元,同比增长4.4%,增速比1—8月份提高1.4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分析表示,从数据看,房企资金状况持续改善。预计国内贷款增速将稳中走低,而个人按揭贷款、定金及预收款同比增速将持续走高。

  潘浩认为,随着年底临近,房企出货意愿依然强烈,但四季度房企以价换量的形式将不会大规模进行。预计未来成交量降幅将持续收窄,成交价格增速将保持稳定。

  据贝壳研究院统计,7月起全国共61个省市109次推出房地产相关政策,其中,常州、沈阳、杭州、东莞、无锡、深圳、南京、宁波、大连、成都、绍兴、唐山、徐州、银川、长春共15城区发布了有关规范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限售、限购、限贷、限价以及捂盘惜售的政策,防范市场过热,进一步深入打击投资需求,降低房价上涨预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 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 设置隔离保无障碍通道畅通张掖路步行街精细化管理更贴心 设置隔离保无障碍通道畅通张掖路步行街精细化管理更贴心
  • 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 白银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白银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 不全额缴纳取暖费 可按日收取3‰滞纳金 不全额缴纳取暖费 可按日收取3‰滞纳金
  • 甘肃省农业综合执法暨农资打假工作现场会在平凉召开 甘肃省农业综合执法暨农资打假工作现场会在平凉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城千县万村调
2   “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揭晓 甘肃两
3   唐仁健会见黄民一行
4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5   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6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10月底
7   10月19日起兰州东岗地区110路、143路两
8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兰州铁
9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10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张家
11   设置隔离保无障碍通道畅通 兰州张掖路
12   甘肃两条旅游线路入选“全国非遗主题旅
13   设置隔离保无障碍通道畅通张掖路步行街
14   兰州新区国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
15   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