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指南

买卖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物业交割事项看这

20-10-15 15:2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我们一些人可能为了省去装修,亦或者某种需求选择购买二手房。二手房的买卖是比较有讲究的,有的人会一不小心就掉进了陷阱,有的人也会捡到天上掉下的馅饼。所以,我们要是有买二手房的打算,就需要提前给自己充电。那么,买卖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物业交割注意事项?

  买卖二手房注意事项?

  1、核实卖方身份选择可靠中介

  核实卖方的身份。如果是个人,看他的身份证;如果选择中介,要选择选择正规的、有一定信誉度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作为二手房交易双方资金、房屋交割的方,确保交钱后能顺利过户,过户后房与款两清。

  2、小心房款和产权的交接

  不要随便相信对方的信誉,先交钱再过户还是先过户再交钱是一个重要问题;可以考虑将房款押在一个双方都信得过的单位,如律师楼或信誉较好的代理公司处,等过户完成后,再将房款转入卖方的账户。

  3、核实房屋是否允许买卖

  需确认原单位是否同意出让及与原产权单位确认利益的分配办法,标准价购买的公房出让是存在按成本价补足费用或者与原单位按比例分成的问题,买主应当对此有所了解。

  4、确认产权

  需注意产权证上的名字与房主是否一致,产权的性质和内容,包括面积、地址及标准价房的分配比例。同时,还要验看正本、查询产权证的真实性。

  5、保证产权顺利过户

  必须要经当地房屋土地管理局办理完产权才算完成过户手续。有代理公司、律师、公证的保证等等都不算是完成交易过程。

  物业交割注意事项?

  1、结清水表账单。交房之前,买家要询问卖家是否已付清水费,同时别忘了保留交房日上个月份已缴纳的水费账单收据。

  2、告知电表状况。在房屋交接验收时,买家必须亲自查验电表有否移动、改装、线路走向是否正常等,同时保留交房日上个月份已缴纳的电费账单收据。

  3、协助煤气过户。按照燃气公司的规定,买卖双方必须凭《房屋买卖合同》且已写明本房价已包含燃气设施费以及双方的身份证、卖家在交房日前一个月已缴纳的煤气费账单,一起到燃气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对于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清的,燃气部门可能将拒绝办理。

  4、签订新的物业供暖协议。有供暖的城市要注意与物业签订新的物业供暖协议,以免影响来年供暖。

  5、结算维修基金。按照相关规定,住宅转让时,维修基金账户中剩余部分的款额是不予退还的,其中卖家缴纳的剩余部分,由物业管理企业提供证明,凭《住宅维修基金结算交割单》可向买家收取,同时维修基金的产权人更名为买家。

  综上,本文主要是讲述了买卖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以及物业交割注意事项。我们在买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一定要明确的知道自己需要注意事项,当然了,物业方面的交接也是要做好的,这样我们才可以更好的完成这次交易的。

  (华龙网综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西和: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全
2   陇湘川蒙文旅产业合作平台发布会在长沙
3   陇南市2020年脱贫攻坚表彰暨工作推进(
4   孙雪涛出席2020年网络扶贫论坛 作了题
5   嘉峪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6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执委会
7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
8   【新时代文明实践】铸魂育人兴乡村——
9   金昌市社会各界为岷县灾区捐款133.52万
10   “一茬”庄稼变“两茬” 高原夏菜喜丰
11   临夏州实现连续33年无 重特大森林草原
12   临夏州3人荣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
13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14   【专题】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15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