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这20城住房公积金可互认互贷 看看有你家吗?

20-10-12 10:17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赵满同

  工人日报讯(记者方大丰)在日前举行的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合作会议上,包括武汉、长沙、合肥、南昌等在内的20个城市公积金中心代表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这意味着20个城市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在任一城市实现公积金贷款互认互贷。

  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是指企业职工在一个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当职工调到外地工作或户口迁移至外地需要在外地买房,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也会分毫不差地跟随到工作地或新的户口地,做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实现“缴存时间不中断、缴存金额一并算”。

  据悉,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合作起步于2014年,经过发展,已由最初的4个省会城市扩大到20个城市。业务范围也由异地缴存互认,拓展到省内省际互认互贷、异地转移接续、信息核查共享等。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由缴存职工向购房地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并按照购房地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目前,互认互贷的城市还包括黄石、岳阳、九江、黄冈、株洲、抚州、咸宁、湘潭、宜春、宜昌、荆州、鄂州、孝感、天门、仙桃、潜江。据了解,20个城市间已开通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查询接口,可以查询合作城市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贷款、信用等信息,还可以在不动产信息核实、婚姻核验、楼盘项目备案等方面互相提供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武威凉州清源镇:辣椒红了村民笑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武威凉州清源镇:辣椒红了村民笑了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五彩斑斓“醉”是秋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五彩斑斓“醉”是秋
  •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   嘉峪关市金融系统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
3   嘉峪关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加油站油气
4   嘉峪关市总工会:在全省率先出台经费补
5   转型蝶变嘉峪关
6   嘉峪关市接待游客超35万人次 实现旅游
7   嘉峪关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8   嘉峪关新城村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9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武威凉州清源镇
10   甘肃教育丨实践课:秋天里下地干活 体
11   兰州安乐村小学“小白杨慈善义卖” 爱
12   探究茶之奥秘 兰州大砂坪小学开启“茶
13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五彩斑斓“醉
14   兰州正宁路“红领巾”志愿者进社区送爱
15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