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兰州市2020年新筹集公租房2586套 已全部开工建设

20-09-25 14: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9月24日下午,记者从兰州市2020年住房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公共租赁住房正在保障30230户;2020年已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9454户,金额3200余万元。新筹集公共租赁住房2586套,已全部开工建设。2020年7月起,将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保障范围。

  公共租赁住房每年8月中旬开始申请,不同人员类别申请程序不同,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向户籍所在地街道申请,引进人才向市人才办申请,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向所在工作单位申请,由工作单位统一向所在区县住房保障部门提交。

  申请人在取得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未摇号分配住房之前,按季度发放租赁补贴,由申请人自行在市场租房居住。目前,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标准为:城关区每户每月720元,七里河区每户每月720元,西固区每户每月720元,安宁区每户每月720元,红古区每户每月360元,永登县每户每月480元,榆中县每户每月480元,皋兰县每户每月180元。

  据了解,2007年至2015年兰州市列入国家计划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项目共117个项目30540套住房。其中:政府统建项目75个,18167套;商品房配建项目20个,3223套;企业、单位自建项目22个,9150套。2019年兰州市新筹集公共租赁住房688套。

  2007年起,兰州市对城镇最低收入廉租家庭进行实物配租;2010年起,兰州市将城镇低收入家庭纳入廉租住房保障范围;2015年起,将本市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引进人才、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2020年7月起,将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保障范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安居梦 昔日场景成追忆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安居梦 昔日场景成追忆
  •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 天水武山兰沟新村:户户“和谐居” 家家“居和谐” 天水武山兰沟新村:户户“和谐居” 家家“居和谐”
  • 青年讲师团走进高校为学子宣讲 青年讲师团走进高校为学子宣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交通大学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军训行
2   “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名人甘肃行主题
3   金昌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
4   王钧任金昌市委副书记、提名市长 杨建
5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
6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7   “甘味”驱走“苦瘠”:甘肃产业扶贫“
8   【直击嘉峪关变迁】寻味嘉峪关:舌尖上
9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
10   【庆丰收 迎小康】土豆产业带头人 蹚出
11   彰显人文司法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为
12   沿黄流域主流媒体齐聚青岛开展交流活动
13   兰州:恶意串通藏猫腻 任性悔拍受处罚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
15   兰州警方发还追缴扫黑除恶“涉黑案”银
分享到